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小米門口來了一隻“豬” 雷軍當年的豪言終於兌現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078019.htm

今天中午,小米公司官方微博發文,介紹了公司園區門口的新神獸。新來的傢伙是誰呢?就是下面這隻豬,不過它不是一般的豬,而是長了一對金黃色的翅膀。這個飛豬有什麼寓意?雷軍的老粉一看就知道這個雕塑是什麼意思了——站在風口上,豬都可以飛起來。

小米有品

這句話是雷軍信奉最深也是大家所熟知的飛豬理論,2013年的時候小米的發展進入了快車道,雷軍也開始在各大場合中力推正常飛豬理論,互聯網思維一夜之間風靡全網。

有人對雷軍的飛豬論極為贊同,也有不少互聯網大佬不以為然,馬雲也反駁過飛豬論,稱“豬碰上風也會飛,但是風過去摔死的還是豬,因為你還是豬。”

周鴻禕、李彥宏甚至下週回國的賈躍亭等人之前也對飛豬論表達過不認可的態度。

2013年也是雷軍跟董明珠定下5年10億賭約的時候,遺憾的是2018年的營收中小米還是輸給了格力

然而這兩年來小米的發展重新回到了快車道,小米2019全年總收入首次突破2000億元,達到2058億元,同比增長17.7%。經調整後全年淨利潤為115億元,同比增長34.8%。

2020年的財報還沒出完,不過Q3季度中小米集團總收入達到人民幣722億元,同比增長34.5%。經調整淨利潤達到人民幣41億元,同比增長18.9%。

哪怕是作為小米發展方向標的股價,小米在2020年也一改頹勢,全年漲了2倍多,市值突破了9000億港元,成為港股中最優秀的股票之一,雷軍當年的豪言已經兌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