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Palantir Technologies股票是否被高估?

 https://www.fool.com/investing/2021/01/24/is-palantir-technologies-stock-overvalued/

自9月上市以來,這家數據分析公司吸引了眾多投資者的關注。

帕蘭泰爾技術公司 NYSE:PLTR股價已在其短的時間內成為上市公司執行得非常好。自9月下旬上市以來,該股上漲了176%。

Palantir以其技術精湛的聲譽和一些備受讚譽的支持者進入市場,可以理解的是,投資者對該公司的前景感到興奮。但是在這一點上,自然會質疑股價是否已經超過了商業預期。

今天有什麼投資者可以考慮Palantir的股票?以下是這家公司以及股票現在是否被高估了。

PLTR圖表

PLTR通過數據YCHARTS

成功的歷史

Palantir是一家數據分析公司,已為美國政府客戶(尤其是其秘密間諜機構)提供服務近二十年。該公司是由彼得·泰爾(Peter Thiel)共同創立的,彼得·泰爾(Peter Thiel)有時是有爭議的風險投資家,最著名的是貝寶(PayPal)的聯合創始人,也是Facebook和LinkedIn的早期投資者 泰爾(Thiel)現在是Palantir董事會主席,但在公司中沒有日常職務。

在去年準備公開上市之前,帕蘭蒂爾大部分時間都被保密但是它的功績是矽谷傳奇的東西,包括其在發現烏薩馬·本·拉丹中的廣為報導(但從未得到官方證實)的角色。

如今,它與大量的軍事和民用聯邦機構以及越來越多的商業客戶一起工作。2020年,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航空航天客戶簽署了Palantir歷史上最大的商業交易-這份為期五年,價值3億美元的合同。除其他外,它還涉足製藥和物流行業。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兩種估值的故事

Palantir尚未發布全年業績,但該公司在11月表示,預計2020年將產生10.7億至10.72億美元的收入。假設這一預測成立,市場目前對該公司的估值約為其銷售額的45倍。

那太高了嗎?這取決於您使用的量尺。如果將其估值與Booz Allen HamiltonManTech InternationalLeidos Holdings等其他以IT為重點的政府承包商進行比較,則Palantir看起來被高估了。

這些公司中沒有一家擁有與Palantir完全可比的技術,但是可以說,Palantir沒有接近其技術廣度或收入來源多樣化的任何產品。

公司

價格/銷售比

Palantir Technologies NYSE:PLTR

45 *

數據狗 NASDAQ:DDOG

60

MongoDB 納斯達克:MDB

39

Booz Allen Hamilton 紐約證券交易所:BAH

1.7

萬泰 NASDAQ:MANT

1.6

萊多斯 紐約證券交易所:LDOS

1.3

數據來源:YCHARTS,截至2020年1月20日。*作者的估計

 

Palantir的牛市人士認為,該公司不斷增長的商業業務是合理的。的確,向商業部門而不是政府出售的軟件公司往往會吸引更高的估值,因為它們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戶,並且不會面臨同樣的預算審查。

與兩家商業數據庫專家MongoDBDatadog相比,Palantir的估值看起來更合理但值得注意的是,在Palantir的大部分歷史中,它嚴重依賴政府銷售,並且在其第三季度新聞稿中表示,美國政府部門“仍然是我們業務的主要重點領域”。  確實,在公開上市之前,Palantir可能以與各種情報機構和 移民和海關執法 。  

 那麼Palantir被高估了嗎?

將Palantir歸類為國防承包商可能太簡單了,但是取消這種聯繫也將是錯誤的。政府客戶在第三季度提供了其總收入的56%,政府業務在該季度的同比增長幾乎是其商業業務的兩倍。

在國防IT公司中,Palantir擁有很少有人能與之匹敵的技術和專業知識,但可以說其技術更加專業化,更難以向更多客戶出售。該公司自2003年以來一直存在,儘管近年來它的增長一直在加速,但直到2020年它的年銷售額才達到10億美元。

Palantir擁有令人驚嘆的獨特技術,並且有潛力發展成為更大的業務。但是,鑑於政府簽約的步伐以及其商業產品的緩慢推出,Palantir的業務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證明其目前的高價倍數是合理的。 

股票現在被高估了。對於那些對Palantir感興趣的人,最好將其保留在監視列表中,以期在未來幾個月內有更多購買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