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黃國英 「Melvin折讓」

 https://www1.hkej.com/dailynews/investment/article/2698422/%E6%8C%BE%E6%B7%A1%E6%BC%94%E8%AE%8A%E6%8B%86%E5%80%89%E6%BD%AE+%E6%B8%9B%E6%B3%A8%E6%8F%9B%E9%A6%AC%E8%A6%93%E6%A9%9F%E9%81%87

2021年1月29日

黃國英 英眼狙擊

 

大挾倉竟然演變成大拆倉,市場突然預期,敗陣的大型對沖基金需要沽出手上持股套現來降低風險,於是上演強弱互易的古怪現象。一向衰到貼地的沽空對象就倍升,反之,基本因素吸引、有概念有增長的股票則大幅調整,對沖基金輸完短倉再輸長倉,甚至造成火燒連營,觸發大盤指數極速回落。
 
被針對的沽空機構Citron Research(香櫞研究)及對沖基金Melvin Capital,皆非泛泛之輩,遭散戶亂棍打死,不是在評估公司基本因素眼光出了問題,而是估算不到散戶可以透過網絡平台凝聚出巨大力量。假如相信價值,此際他們倉位兩面受敵之下,不妨作為參考尋找出擊的機會。
 
沽空,贏有限輸無限,一旦睇錯,倉位將如癌症腫瘤般愈脹愈大,所以即使認同目前衰股大升的情況完全不合理,最終必定打回原形
 
但走勢過程比結果更重要,無謂接力淡倉博取不會特別吸引的回報。反而長倉部位值得留意,股票出現「Melvin折讓」
 
可是其剛剛獲得注資支持,不似兵敗如山倒,沒需要毫無理智大拆倉。
 
信任Melvin選股眼光,暫時虎落平陽,值得出手幫一把,不幸失手的話,只要不加大注碼,個別倉位的影響力不斷縮細,絕對不怕因一個錯誤就被打殘。
 
很難估計今次大拆倉的時間到底有幾長,因此已經沿途減低整體持倉水平來控制風險,與此同時也順道換馬,逐步買入那些Melvin持倉名單上的風眼。挾淡倉和挾長倉是兩回事,不必被「散戶暴徒」嚇怕,以為他們所向披靡。
 
行動當然仍有風險,市場擔心大規模拆倉,可能只是表面上的藉口,背後潛伏更大的轉勢理由。實在驚不了那麼多,何況只要控制注碼,長倉持股殺傷力有限而已。
 
既然周一才大喊牛三,冀盼開心迎接恒指4萬點,就不要太快自亂陣腳,掉頭便準備股災。降低注碼,分散投資,預算將會捱打,希望以耐性及忍痛能力來換取回報,這才算是比較合理的投資心態。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