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空頭損失超400億美元!做空特斯拉是2020年最不賺錢的交易

https://hk.investing.com/news/stock-market-news/article-134673

Investing.com-知名金融數據公司S3 Partners的董事總經理Ihor dusanwsky在周四給客戶的壹份報告中指出,做空特斯拉 (NASDAQ:TSLA)是2020年最不賺錢的交易。按照市值計算,特斯拉空頭2020年損失超過400億美元。

去年,特斯拉股價累積飆升超過740%,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制造產商。

該公司數據顯示,做空蘋果公司 (NASDAQ:AAPL)是損失第二大的交易,空頭們賬面損失約67億美元;亞馬遜公司 (NASDAQ:AMZN)空頭損失達58億美元,位列第三;拼多多空頭損失48億美元,排在第四;Square空頭損失47億美元,居第五。

此外,S3 Partners的數據顯示,按市值計算,去年僅有五只個股空頭獲得了超過10億美元的利潤。其中,最賺錢的是埃克森美孚的空頭,因疫情期間需求不足導致油價暴跌,該公司在2020年股價暴跌超過40%,

另外四個獲利的個股空頭標的,分別是AT&T、雷神公司(去年4月份被美國聯合技術公司收購)、瑞幸咖啡(因存在偽造交易行為,去年6月份在納斯達克退市)、富國銀行。

【本文來自Investing.com,閱讀更多請登錄hk.Investing.com或下載App

(編輯:陳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