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大空頭》原型2美元抄底遊戲驛站如今埋怨散戶抱團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21-01-27/doc-ikftpnny2253937.shtml?cref=cj

去年4月,電影《大空頭》的原型人物邁克爾-布里(Michael Burry)在新冠疫情導致的市場暴跌期間大膽出擊,買入了價值約1500萬美元的遊戲驛站( 347.51 , 199.53 , 134.84% )(Gamestop)股票,並通過一系列行動引發了金融史上最古怪、最失控的交易之一。

  布里旗下的賽恩資產管理公司(Scion Asset Management)去年4月披露,以每股2美元至4.2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境況不佳的遊戲驛站的5.3%股份(3400萬股),總計花費約1500萬美元。

  布里的策略是敦促遊戲驛站使用現金回購股票,可能會使其發行在外的約一半股票退出市場。在一封致遊戲驛站董事會的措辭嚴厲的信中,布里呼籲該公司耗盡其3億美元的回購額度。在他發出這封信時,GameStop的市值只有3億美元。

  布里在心中暗示遊戲驛站可以通過回購股份擠壓空頭,造成軋空。他的舉動引發了金融史上最古怪、最失控的交易之一,為一些投資者(主要是業餘投機者)創造了數十億美元的賬面利潤,也使一些全球最成熟的對沖基金蒙受了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隨著一群業餘投機者利用社交媒體應用Reddit鎖定被大量做空的遊戲驛站股票,該公司股價已從去年春天布里建倉時的低點2.57美元漲至週二收盤的147.98美元。週二盤後該股進一步大漲,一度突破240美元。

  奇怪的是,布里週二卻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痛批最近散戶抱團推升遊戲驛站股價、打壓空頭的行為,並呼籲監管機構對他們進行調查。

  也許,布里這樣做是想給他幫忙打開的潘多拉魔盒蓋上蓋子。或者他可能有點錯失恐懼症,害怕踏空。假設布里自去年春季以來沒有減倉,他持有的遊戲驛站股份現在將價值超過7億美元。

  不幸的是,監管文件顯示,布里在遊戲驛站股價真正開始爆發之前就開始出售他的股票了。截至去年9月底,他已經出售了一半的持倉,還剩170萬股,而且很有可能在進入年底前進一步減持了倉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