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移卡漲超20%今年股價翻倍“女股神”今年多次加倉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marketalerts/2021-01-25/doc-ikftssap0595081.shtml

  1月25日消息,Saas概念股移卡( 83 , 14.00 , 20.29% )今年以來強勢,公司股價今年翻倍。截至發稿,移卡漲超20%,市值372億港元。

  野村發研報指,予移卡(9923.HK)目標價53.1港元,評級“買入”。報告稱,移卡是手機支付和二維碼支付市場的領導者,並且積極發展其以技術賦能的業務,有助於長期增強其商家生態系統。該行引述管理層,預計在3-5年內活躍的商家將從現在的530萬增長到2000萬,技術賦能業務的毛利貢獻可能達到50%。

  有“女股神”之稱的凱瑟琳.伍德,旗下主打金融科技創新的基金ARKF1月22日再度增持116.8萬股移卡。截至目前,移卡為ARKF第25大持股,持股近2%。

 

  方舟投資創始人、CEO兼基金經理為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她本人其實是一個有著30多年行業經驗的資深分析師,最長的一段職業經歷是在美國保德信旗下的股票投資部門Jennison Associates擔任了18年的董事總經理。2014年,凱瑟琳決定將主動管理和ETF基金的優勢結合,並創立了自己的公司- ARK Invest。

  在方舟投資的首頁上,最顯眼的位置就是公司的標語- 我們只投資於顛覆性的創新。

  早在2016年,ARK就開始建倉特斯拉。17年,特斯拉開始上漲,但華爾街超過60%的分析師還是看空特斯拉,而ARK則將對特斯拉的持股增加了13倍。

  2018年,馬斯克在“華爾街都不識貨”的低潮和資金捉襟見肘的困境中曾經考慮過將特斯拉私有化。

  但在當時,ARK5支主動ETF中已經有3支“識貨”的重倉了特斯拉。

  於是凱瑟琳給馬斯克寫了公開信,誠懇的建議馬斯克不要將特斯拉私有化。並且“安慰”他說,ARK對當時320美元左右的特斯拉股票在5年內最高可以漲到4000美元。

  在馬斯克放棄私有化想法的過程中,與董事會一起認真討論了凱瑟琳的信,是一個實在的影響因素。

  2019年,渡過難關的特斯拉繼續拉升,但看空特斯拉的分析師也更多了,已經超過了70%。

  與此同時,也不乏專家學者試圖對ARK的“盲目加倉”作出“糾正”,但ARK非但沒有聽取建議,又買了當時持有數量幾乎一倍多的特斯拉股票。

  其管理的5支ETF中除了投資生物科技的ARKG和投資金融科技的ARKF,3個名字裡帶“新”的基金,持倉佔比前兩位都是特斯拉和2020年漲了近1.5倍的流媒體Roku。

  同時ARK還建倉了騰訊、虎牙、貝殼、百度、阿里、京東幾個中概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