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再創歷史新高,市值逼近2000億港元!“中國鋰王”邊界在哪?

 https://www.gelonghui.com/p/441571

今日贛鋒鋰業(1772.HK/002460.SZ )一度漲超8% ,尾盤收漲超5% ,報120.8港元,總市值逼近2000億港元,再創歷史新高。

 

來源:Wind

 贛鋒鋰業以金屬鋰等鋰深加工業務起家,經過20年的歷程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鋰資源、鋰化合物及深加工上下游一體化生產商,構建了從資源開採到循環再造的閉環生態系統。目前公司具備“礦石+鹽湖+粘土”品種多元、地域多元的上游資源保障體系,並與全球車企巨頭(特斯拉、大眾、寶馬)、領軍電池(LG化學)簽訂多年期長期供貨協議。

 鋰鹽價格自20年年中觸底以來,近期已經呈現明顯的築底復甦態勢。工業級碳酸鋰、電池級碳酸鋰均由4萬元/噸及以下上漲至7萬元/噸附近。

 《研報掘金》欄目於12月18日覆蓋了贛鋒鋰業,截至今日收盤A股上漲53.42%,港股累計上漲59.58%!

 

 五礦證券表示,在全球電動化浪潮中,具備下述幾方面特質的鋰原料供應商將充分受益:

擁有資源端的“基石資產”,在礦產、​​鋰化工兩個環節上均形成明確的成本和品質優勢;資源與加工之間密切匹配,高效的實施從資源到鋰化工的產能建設,並註重生產線的自動化、智能化升級;擁有深厚的工藝積澱,以及多元的鋰深加工產品組合,在各條產品線上具備比較優勢。

 具體來看,贛鋒鋰業是中國乃至全球鋰業產業鏈最完整的企業,資源佈局優質、產能規劃穩步推進;新能源持續高景氣,鋰礦及鋰鹽價格年內築底反彈,有望持續享受行業紅利。

 上游:掌握優質鋰資源,礦石系、鹽湖系、黏土系均有佈局,鋰資源分佈在澳大利亞、阿根廷、墨西哥等多地,在資源價格底部逆週期擴張

中游:鋰鹽(碳酸鋰、氫氧化鋰)佈局國內領先,伴隨產能釋放可與國際巨頭抗衡,乃至成為全球產能首位;另佈局金屬鋰業務,可應用於前沿技術固態電池等;產品進入多家知名廠商核心供應鏈

下游:佈局消費鋰電池生產及回收業務,未來有望切入動力電池及儲能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