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基本面優增長快 留意彩虹新能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888/20210126/909891/%E5%B0%88%E6%AC%84-%E4%B8%AD%E7%92%B0%E6%99%A8%E6%98%9F-%E5%9F%BA%E6%9C%AC%E9%9D%A2%E5%84%AA%E5%A2%9E%E9%95%B7%E5%BF%AB-%E7%95%99%E6%84%8F%E5%BD%A9%E8%99%B9%E6%96%B0%E8%83%BD%E6%BA%90

過去的2020年,光伏板塊在資本市場中一枝獨秀,整個光伏產業鏈的各類上市公司均得到市場資金的追逐,個股表現不俗,在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光伏行業迎來高速發展階段。

  彩虹新能源在光伏行業中處於領導地位,該公司的光伏玻璃產能全球前三,根據公司半年報,2020年上半年該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為人民幣100339萬元,實現利潤總額3542萬元,增幅16.06%。疫情影響之下取得如此業績,超出市場普遍預期。

  同時,彩虹新能源的光伏玻璃業務仍在加速擴張中,近日該公司宣佈,與上饒市人民政府就建設彩虹上饒超薄高透光伏玻璃項目達成項目合作意向,投資建設十座超薄高透光伏玻璃窯爐及配套加工生產線。該項目的實施將進一步拓寬該公司光伏玻璃的產能規模,強化該公司的頭部優勢,夯實其國際競爭實力和行業地位,公司後期的業績也有望隨之走高。

  從彩虹新能源的股價走勢來看,該公司股價表現十分亮眼。近一個月以來,彩虹新能源的股價一路震盪上行.2020年12月18日其股價報收於0.91港元,至2021年1月18日收盤,該股股價已升至1.76港元,一個月時間漲幅達93.41%,持有該股的投資者收益非常可觀,目前股價處於盤整階段,後市有望繼續突破上行。

  長遠看,中國大力推動新基建的情境下,光伏行業依然屬於朝陽行業,在能源轉型情景下,預計到2030年,全球電力的三分一將來自風能和太陽能,太陽能光伏未來發展依舊潛力巨大。作為光伏玻璃的頭部企業,彩虹新能源的行業龍頭地位穩固,基本面優質,市場份額有望不斷提升,投資者可參與。

甄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