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百度的未來在哪裏?

 https://q.futunn.com/feed/105641766354948?id=105641766354948&client=mobile

...............................上略

中信研究認為,

智能汽車時代下,智能汽車單品的爆款度決定了公司產品銷量乃至後面的估值水平。
雖然百度造車度在產品落地層面仍面臨生產設計、市場驗證等挑戰,但聚焦智能電動車市場,作為 5AIoT 時代最重要的應用場景之一,成長空間依然很大。

一方面, 百度依托 Apollo 平台輸出在智能駕駛及互聯網生態領域中的資源,有望增加智能汽車的科技屬性,進而增加消費者的科技體驗;另一方面,吉利依托其在汽車製造、智能電動平台等領域中的積累,有望增加智能汽車的動力及安全體驗。

中長期來看,後續隨著百度智能汽車產品的放量,參照中資三大造車新勢力的發展曆史及估值水平,百度智能汽車有望打開新的估值空間。

758_158_758_158_379_79

考慮到智能汽車產業基礎的逐步成熟、消費者教育的持續推進、產品形態智能化的提升,2025 年,中國智能電動汽車銷量占汽車銷量比重有望超過 20%達到 550 萬輛,中國市場將領跑全球。

中期視角下,百度依靠 Apollo 的技術儲備,若能成功落地智能汽車產品,將持續享有汽車智能化紅利,為百度打開更大的增長空間。

中信預測,參考對2025 年對新能源汽車銷量的預測,以及百度在汽車智能化領域的地位,百度有望達到 10%的滲透率,在 2023 年有望覆蓋 30 萬量級的智能電動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