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嘉楠科技與礦業巨頭Core Scientific簽署6000台礦機採購訂單

 https://www.sohu.com/a/447134546_114984

金融界網1月27日消息,日前,嘉楠科技與北美礦業巨頭Core Scientific簽署了6000台阿瓦隆A1246礦機採購訂單。

得益於寬鬆的監管政策和大型投資機構的扶持,北美地區的比特幣算力增長迅猛。位於該地區的Core Scientific聚焦於為客戶提供頂級算力基礎設施和服務。在區塊鏈領域,這家公司管理著13萬台加密挖礦設備,日均每站點部署1000台以上機器。

作為北美地區的礦業巨頭,Core Scientific為客戶提供專業的礦機託管服務,目前共經營著五個加密礦場,其中四個在北卡羅來納州和喬治亞州,一個位於肯塔基州。這五個數據中心可以使用大約381 MW的電力來運行礦機,最多可擴展到450 MW。長期電力合同確保了這家公司能夠以廉價且優質的電能維持機器運轉。

五大優勢,嘉楠科技打造全球加密計算設備第一品牌

嘉楠科技旗下阿瓦隆礦機一直保持著穩定的算力佔有率。2020年,受疫情挑戰及新一輪礦業行情影響,嘉楠科技在晶圓產能、高性能計算技術、礦機製造標準以及物流交付四方面進行升級,以滿足全球礦場對優質算力的需求。

在晶圓產能方面,嘉楠科技是業內唯一一家實現多晶圓廠策略的礦機品牌。嘉楠科技與台積電、三星和中芯國際都建立了合作,構建了一個更富彈性的晶圓生產網絡。嘉楠科技分別與三星、中芯國際實現了8nm及N+1製程芯片的量產,提升了芯片的計算性能。

在技​​術能力方面,嘉楠科技超過百人的工程師團隊可自主實現芯片的前後端設計,以及定制電路模塊和物理IP的設計。目前嘉楠科技在超低電壓、電路級設計優化、算法研發與優化、高能效計算、高性能係統及散熱等底層技術上積累了上百項知識產權。

在製造標準方面,嘉楠科技提出“阿瓦隆製造Avalon Made”礦機行業製造標準,並基於平台化理念研發了A1066Pro、A11系列及A1246多款新結構機型。這些礦機共享一套硬件結構,不僅縮短了產品研發週期,也極大便利了礦場的部署和運維。

在物流交付方面,嘉楠科技不僅在國內擁有豐富的物流資源,還在北美、中亞、東南亞等地區開闢了專線乾線物流通道,並為海外客戶提供一站式清關服務。

在售後服務方面,嘉楠科技計劃在全球部署海外服務中心。這些站點將就近為當地礦場提供機器運維服務,以第一時間響應客戶的需求。

隨著加密礦業競爭日趨白熱化,礦機廠商比拼的將不只是機器參數,還有核心技術積累、晶圓產能的穩定性、礦機製造標準和產品品質,以及全球範圍內的供貨能力。而通過以上四方面升級,嘉楠科技正成為全球加密計算設備第一品牌。

嘉楠科技與多家全球礦業巨頭建立的長期合作關係,將為其在新一輪算力競爭中打下堅實市場基礎。同時嘉楠科技正在展開自營挖礦業務,也將進一步鞏固嘉楠科技作為“全球區塊鏈第一股”的領先地位。

目前,嘉楠科技已陸續向合作夥伴發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