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馬斯克要建星艦基地了:已開始招募居民,坐在家裏就能看星艦發射

 

                                                            .................

前路漫漫

同樣,馬斯克對星艦基地的計劃尚不清楚。SpaceX沒有迴應置評請求,馬斯克本人只是在推文中給出了一些線索。他預計星艦基地會在未來一兩年內增加「幾千人」。馬斯克計劃向卡梅倫縣的學校捐贈2000萬美元,並向SpaceX星際飛船設施附近的布朗斯維爾市捐贈1000萬美元,用於「振興市中心」。

關於星艦基地的規劃充其量仍處於早期階段。在與博卡奇卡所屬的卡梅倫縣法律部門進行討論時,SpaceX高管曾提到公司對建設星艦基地的興趣。但上月卡梅倫縣法官埃迪·特雷維尼奧( Eddie Trevio)透露,馬斯克和SpaceX公司都沒有開始準備必要的審批手續。

「除了想要合併土地之外,還有很多與之相關的東西,」他説。

2019年9月28日,在布朗斯維爾附近的博卡奇卡,可以看到遠處的SpaceX星際飛船原型。

首先,德克薩斯州法律要求至少有201名當地居民參與才能成立自治市。為德州幾個城市擔任城市檢察官的市政律師阿蘭·博約克斯(Alan Bojorquez)説,德克薩斯州最高法院的裁決還規定,必須有一個讓城鎮可以圍繞其發展的核心,該地區還必須有能力定期接受市政服務。

然後,居民必須投票決定他們是否想要合併建立起一座城市。

「法律規定非常明確,」博約克斯説。「整合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實際上是公共關係和説服當地居民同意建城。」

他説,成功建起城市通常是因為「鄰裏的強烈支持,要麼是一致面對某個問題,要麼是能夠實現他們自己無法獨自做到的事情」。

隨着SpaceX在博卡奇卡的野心越來越大,該公司開始從當地居民手中購買更多土地。截至今年3月,SpaceX公司通過其下屬公司在卡梅倫縣擁有110個地塊。

SpaceX公司設想把這裏作為未來的太空港,讓星際飛船能夠進行常規飛行。作為這個計劃的一部分,SpaceX準備在附近土地上開採天然氣,從中提取火箭燃料,並與一家石油公司在這個問題上發生了爭執。

建成星艦基地可以讓SpaceX對當地法規有更多控制權,比如在空中管制方面有更多話語權,從而讓公司進行更多的試飛和發射活動,而不必為了安全頻頻申請疏散附近地區居民。這也可能使該地區對想要在SpaceX工作的人更具吸引力。

布魯金斯學會的洛則表示:「這個地方的生存能力與公司的生存息息相關。」「這並不一定是理想化的。如果這個地方的業務沒有成功,結果勢必會很艱難。」

南帕德雷島居民路易斯·巴爾德拉斯(Louis Balderas)用了兩年時間,將SpaceX設施在博卡奇卡村的進展拍攝下來。巴爾德拉斯住在離博卡奇卡45分鐘車程的地方,他説如果真的建起星艦基地,自己會有興趣搬過去。

「這個城市需要更多的公共設施,」 巴爾德拉斯説,「那裏的手機信號很糟,每個月都要用卡車運水。」但巴爾德拉斯説自己很享受能親臨現場觀看飛船試飛的感覺。

他説:「我希望不僅僅是SpaceX的員工如此。」「住在德克薩斯州的星艦基地會很酷。」(皎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