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挖到寶了?特斯拉法務高管跳槽激光雷達公司Lunimar,後者跳漲近21%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9330175?level=1&data_ticket=73450892e4a9412e9ea960e1537ba6c3

4月21日週三,由於從特斯拉和英特爾分別挖角到高管,美國激光雷達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LAZR)股價盤中最高漲20.8%,美股尾盤保持超13%的漲幅,至4月14日以來的一週高位。特斯拉止跌轉漲近3%。

消息面上,特斯拉法務副總裁兼代理總法律顧問Alan Prescott將跳槽至Lunimar擔任首席法律官在英特爾任職20年的老將、投資者關係副總裁Trey Campbell也將入職Lunimar的相同崗位。

分析指出,Alan Prescott在特斯拉工作四年後離職被視為他對激光雷達技術的認可。這不僅是由於特斯拉CEO馬斯克長期否定昂貴的激光雷達技術對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有必要性,也與Alan Prescott此前在傳統車企巨頭福特擔任十多年法務工作的背景有關。

他還曾在Uber的無人駕駛汽車部門任職過高級法律顧問,負責法規、訴訟、商業、隱私和網絡安全等事務。這種汽車領域的悠久從業歷史,令觀察人士高度關注他的就業選擇。他也發表聲明力挺Lunimar“率先開發了關鍵安全技術,將為自動化未來提供動力”:

“我的職業生涯致力於汽車安全和創新,因此期待幫助將Luminar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並履行使每個人出行更安全的使命。”

Prescott離職時對“安全”一詞的強調,在特斯拉麪臨中國消費者投訴風波、美國致命駕駛事故,以及多項聯邦調查和法庭訴訟的當下時刻,似乎顯得意味深長。

據其個人LinkedIn資料顯示,Prescott曾向“特斯拉高管和董事會提供指導”,負責北美、歐洲和亞洲的所有法律業務,以幫助該公司應對汽車和能源行業的挑戰。

值得注意的是,Prescott曾在去年特斯拉股東大會與電池日做開場致辭,還代表公司簽署信函,迴應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公眾安全投訴的調查和車輛安全召回等事宜。

媒體發現,特斯拉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的一年間更換了三位公司總法律顧問,此後沒有任命正式的總法律顧問,僅由Prescott代理。

今年3月8日,一位名為Chase Gharrity的股東提起訴訟,指控馬斯克通過瘋狂的推特帖子將特斯拉暴露於潛在的數十億美元債務和市場損失之下。

因為馬斯克和特斯拉曾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達成和解協議,如果CEO想在推特上發佈可能包含對特斯拉股東至關重要的信息,必須事先獲得公司總法律顧問的批准,但該崗位一直缺席。

與此同時,市場猜測,Lunimar能從英特爾成功挖走高管,也與公司同英特爾的Mobileye部門合作順利有關,可能推助了今日股價大幅漲勢。

英特爾2017 年斥資153 億美元收購了以色列Mobileye 公司,後者專注於自動駕駛和先進輔助駕駛技術。去年末曾有報道稱,Mobileye計劃開發自研傳感器,令為其提供同類產品的Lunimar股價跳水,不過隨後Lunimar反駁稱,與英特爾Mobileye的合作關係正在“全速前進”。

公開資料顯示,Luminar由“硅谷創投教父”彼得·泰爾(Peter Thiel)支持,2020年12月3日通過與空白支票公司(SPAC)Gores Metropoulos反向併購上市,在納斯達克交易代碼為LAZR。上市首日飆升28%,市值約78億美元,25歲創始人Austin Russell一躍成為全球最年輕億萬富翁。

上市至今,Luminar股價累漲超90%,但從2月上旬以來進入下行通道,股價基本腰斬。公司上個月詳細介紹了2021年規劃,預計年收入在2500萬至3000萬美元,較2020年的1400萬美元翻倍,也高於去年8月預估的2600萬美元,,預計今年將其前瞻性訂單至少增加40%。

今年3月18日,作為全球汽車激光雷達硬件和軟件技術的領導者,Luminar宣佈與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商、《財富》全球100強的上汽集團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Luminar行業領先的激光雷達及其部分Sentinel軟件系統,將會為上汽集團全新量產型R品牌智能電動汽車的自動駕駛功能和高級安全性能保駕護航。R品牌智能電動汽車項目計劃於2022年量產,雙方的長期目標是致力於在所有車型中廣泛實現標準化。

編輯/charl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