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谷歌Q1營收增長34%至553.14億美元,創至少11季度最大增幅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9362698?&channel=4&skintype=3&seo_redirect=1&level=2&data_ticket=1589426495492077

富途資訊4月28日,谷歌在美股盤後公佈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年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

  • 公司Q1總營收553.14億美元,同比增長34%,創至少11個季度裏最大增幅,較去年一季度營收增幅翻了一倍多。

  • Q1經營利潤164.37億美元,同比上漲30%,運營利潤率從上一季度的28%進一步增至30%。

  • Q1淨利潤為179.3億美元,去年同期為68.36億美元;每股收益為26.29美元,同比增近82%,並超越去年四季度22.3美元所創的歷史最高紀錄。

  • 當季的流量獲取成本(TAC)為97.12億美元,低於去年四季度的104.7億美元。TAC在廣告營收中佔比21.7%,小於去年同期的22.1%和去年四季度的22.7%。

logo

圖片來源:公司財報

今年一季度,谷歌雲計算部門收入為40.47億美元,終於突破40億美元大關,並基本符合市場預期的40.7億美元,同比增長近46%,保持住了前幾個季度以來的較大增幅趨勢,環比增5.6%。

谷歌雲仍在「燒錢」但虧損幅度顯著收窄,當季運營虧損為9.74億美元,去年四季度虧12.43億美元,去年一季度曾鉅虧17.30億美元。2020全年,谷歌雲的運營虧損總計為56.07億美元,較2019年和2018年的運營虧損46.45億美元和43.48億美元均有所擴大。

logo

圖片來源:公司財報

公司首席執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過去一年,被迫居家的人們轉向谷歌搜索和許多在線服務來瞭解外界、連接彼此和進行娛樂活動,谷歌雲服務正在幫助大小企業加速數字化轉型。

首席財務官Ruth Porat稱,季度總營收反映了在線消費者活動的增加和來自廣告客户收入的廣泛增長。谷歌雲當季收入40億美元,疫情形勢凸顯了雲業務的巨大發展潛力。

股價方面,目前公司盤後股價漲超4%。

big

編輯/Jeffy

免責聲明:本頁的繁體中文版由軟件翻譯,富途對翻譯信息的準確性或可靠性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