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美銀:激光雷達仍處初期階段,尚不看好Velodyne(VLDR.US)和Luminar(LAZR.US)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453657.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美國銀行分析師Aileen Smith發表報告表示,基於激光雷達仍處於創新/採用的初期階段,首次覆蓋Velodyne Lidar(VLDR.US)和Luminar Technologies(LAZR.US),分別予以“減持”和“中性”評級。

Aileen Smith表示,激光雷達傳感器公司“在汽車自動駕駛這一行業的大趨勢中發揮了獨特的作用,與其他關於自動駕駛方面的公司相比,在我們的預測期內,這些公司的業務、營收和利潤都將呈現巨大的增長潛力。”

但Smith指出,激光雷達作爲ADAS/AV功能的其中一種傳感器解決方案,仍需要降低價格/成本以提高滲透率,同時,激光雷達傳感器領域的競爭“異常激烈”。

在評級方面,美國銀行認爲,Velodyne在自動駕駛/ADAS/AV系列產品的多年期合同數量方面落後於Luminar,Velodyne合同大多集中在汽車行業以外的領域。

而Luminar則被視爲“下一代商用激光雷達的新興領導者”,其產品也專門爲自動駕駛而設計。不過,該公司需要到明年年底才能開始生產,目前有關產品的數據依然有限,美國銀行對此也表示需要觀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