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頂級手套公司將港股減半

  https://www.thestandard.com.hk/breaking-news/section/2/170458/Top-Glove-Corp-nearly-halves-HK-stock-sale

2021 年 4 月 23 日上午 11:34

馬來西亞的頂級手套因涉嫌強迫勞動而受到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製裁。 

據彭博社報導,這家全球最大的橡膠手套製造商的股價在馬來西亞交易中攀升至兩個月高位,此前該公司將其在香港的股票銷售削減了其早些時候目標的近一半,分析師表示此舉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收益稀釋。

頂級手套公司週五在吉隆坡上漲 2.5%,為 2 月 23 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該公司週四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該公司的股票也在新加坡交易,將發行至多 7.935 億股,低於 2 月份宣布的 14.9 億股。文件顯示,籌款目標從之前的 77.7 億林吉特降至 42.2 億林吉特(10 億美元)。

“我們相信投資者會積極採取這一舉措,”花旗集團分析師 Megat Fais 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香港上市不久前就已為人所知,但籌款的數量令人驚訝,尤其是考慮到手套行業目前正在經歷的超級週期。”

Top Glove 的股價本月上漲了 26%,並與同行 Supermax Corp. 和 Hartalega Holdings Bhd 一起成為馬來西亞主要指數週四漲幅最大的股票。

頂級手套正在尋求在香港上市以增強其在海外投資者中的形象,在全球疫苗的推出減弱其吸引力之前,它是 2020 年亞洲最熱門的大流行交易之一。

3 月下旬,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命令美國入境口岸的人員扣押在馬來西亞製造的手套,因為他們涉嫌強迫勞動,因此該公司面臨的壓力進一步加深。頂級手套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它正在與美國當局合作解決這些問題,以幫助解除禁令。

頂級手套在 2 月份表示,香港交易所上市將允許北亞新的私人和機構投資者直接參與。根據周四提交的文件,發行量的減少將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現有股東的稀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