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赤子城科技一度升超27%,機構指流量賦能社交遊戲見成效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9331775?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156627&level=1&data_ticket=73450892e4a9412e9ea960e1537ba6c3

 

 

富途資訊4月22日,赤子城科技今日股價大漲,現漲26.87%報7.13港元。

big

西南證券研報指出,公司提出「流量+」戰略,將已有流量引入遊戲社交產品線,未來或向電商、金融和教育等方向垂直深耕,進一步獲取更豐富、優質的外部流量,有望形成商業閉環。

該行給予公司目標價為6.87港元,首次覆蓋給予「買入」評級。

推薦邏輯:「流量+」賦能領先的互聯網平臺公司

公司是中國出海行業領先的互聯網平臺,成立初期公司推出工具型產品進行獲客和變現,並形成全球流量池。

公司18年聚焦遊戲領域,20年發力社交賽道,提出「流量+」戰略,將已有流量引入遊戲社交產品線,未來或向電商、金融和教育等方向垂直深耕,進一步獲取更豐富、優質的外部流量,有望形成商業閉環。

休閒與中度遊戲雙管齊下,助力公司變現多元化

公司一方面不斷完善包括Archery Go、Tank Heroes和Beetles.io等的精品化休閒遊戲矩陣,通過嵌入式廣告變現獲取穩定的收入;另一方面積極搶佔中度遊戲價值窪地,現有經營合成類和解密紙牌類兩款手遊儲備,均可通過內購+激勵視頻變現。截至20Q4末,公司累計遊戲用户達1.5億,2020年遊戲應用平均月活達1151萬人。

未來遊戲多元化變現模式跑通,強大流量或可支撐業績超預期。

併購與自研產品雙輪驅動,擴大社交應用矩陣

公司今年來持續佈局社交業務、不斷加碼業務轉型。20年4月收購全球開放式社交平臺Mico,20年7月並表到母公司。公司不斷加碼社交業務,形成產品矩陣包括公司20年3月自研上線的Yiyo以及脱胎於Mico的兩款產品—Mico和Yoho。Mico為全球用户提供開放式社交平臺,Yiyo和Yoho主打音視頻社交和語音房社交。

從用户方面來看,公司社交業務實現了從零到一的跨越。20Q2僅有社交MAU僅為462萬;20Q4末增長至1318萬,全年累計社交用户達1.8億,2020全年社交產品平均月活達1136萬。

公司社交業務實現了從零到一的跨越。目前社交業務約佔全年營收的55%,或將成為公司未來營收增長點。

盈利預測與評級

預計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別為0.40、0.55、0.76元。2022年行業平均PE為8.07倍,考慮到公司20年轉型「流量+」戰略初見成效,社交業務實現從零到一的跨越,業務矩陣逐步完善;遊戲業務未來切入中度遊戲賽道,從流量變現邁向內容變現,付費率進一步提升,給予一定的溢價,給予公司22年10.5倍PE,對應目標價為6.87港元,首次覆蓋給予「買入」評級。

big

文章內容來源於西南證券《赤子城科技:流量賦能社交遊戲,頭部出海互聯網平臺可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