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比特幣一度跌破48000美元24小時內近50萬人爆倉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orex/bitcoin/2021-04-24/doc-ikmxzfmk8626434.shtml

上週末震盪行情餘悸未過,加密貨幣市場北京時間23日又迎來大幅下挫。市場分析稱,美國總統拜登加徵富人資本利得稅或為加密貨幣市場大跌的直接誘因。此外,監管不確定性和槓桿率較高導致市場情緒焦慮也加劇了市場波動。

  比特幣投資者再次迎來劇烈波動行情。Coindesk平台數據顯示,北京時間23日上午,比特幣跌破50000美元後未能止跌,一路震盪下行至48000美元以下,逼近一個月低位。23日下午,比特幣價格最低觸及47875美元,過去24小時內最大跌幅近9%。

  其他加密貨幣也劇烈波動,以太坊跌至2150美元以下,跌幅近10%;瑞波幣跌幅逾15%。受加密貨幣集體下挫影響,美股區塊鍊板塊週五盤前大跌,Riot Blockchain一度跌逾11%,嘉楠科技也跌近10%,億邦國際跌幅超過5%。

  有市場分析人士稱,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資產的波動源於美國的加稅預期。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或在下週將富人的資本利得稅稅率從現在的20%提高近一倍至39.6%,再加上現有的投資收入附加稅,這意味著針對投資者的聯邦稅率可能高達43.4%。對此,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週四回應稱,政府尚未敲定相關計劃,但拜登有意讓富人和大型企業為其新基建計劃作出貢獻。

  年初至今,比特幣美國投資者已經獲得了逾70%的收益。如果上述徵稅計劃落地,意味著持有比特幣的美國投資者在持幣超過一年後再出售需要繳納資本利得稅。

  消息傳出後,比特幣隨即大幅跳水,每枚價格從55000美元上方不斷下挫。本月以來,比特幣價格劇烈波動,從最高觸及65747美元到最低下探47875美元,波動幅度高達37%以上。

  比特幣家園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3日20時50分,在比特幣跌破50000美元後,此前24小時內有近50萬人爆倉,爆倉金額逾36億美元。

  槓桿率過高導致加密貨幣市場情緒焦慮或也是比特幣近期大幅波動的原因。美國力研諮詢公司創始人谷燕西告訴上海證券報記者,比特幣和其他加密數字貨幣整體向下波動主要是因為前期槓桿應用過多,導致市場過熱。當前加密貨幣市場處於焦慮狀態,經不起風吹草動。但他認為,這是市場的自然調整,比特幣牛市基本面依然強勁。

  新加坡數字資產投資公司Stack Funds在一份報告中稱,近期比特幣價格下跌對於習慣於波動的加密貨幣交易員來說應該不是一個意外,可能會提供逢低買入的機會。

  整體來看,加密貨幣市場依然面臨重重監管壓力。上週,土耳其央行決定從4月30日起禁止在支付中“直接或間接”使用加密貨幣,因為加密貨幣有“無法彌補的”損害和交易風險。本週,土耳其加密貨幣交易所THODEX突然宣布暫停交易,該交易所同時面臨用戶的刑事訴訟。

  其他國家也針對加密貨幣市場進行相關立法工作。英國近期發布《數字爭議解決規則》,以解決加密領域的法律糾紛,包括與區塊鏈技術、加密資產和智能合約有關的法律糾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