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華爾街開始在比特幣技術圖表上看到疲軟信號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9C%9F%E8%B2%A8%E5%A4%9A%E9%A0%AD%E5%B9%B3%E5%80%89-%E6%91%A9%E6%A0%B9%E5%A4%A7%E9%80%9A%E5%B0%B1%E6%AF%94%E7%89%B9%E5%B9%A3%E5%BC%B1%E5%8B%A2%E7%99%BC%E5%87%BA%E8%AD%A6%E7%A4%BA-044455206.html

https://s.yimg.com/ny/api/res/1.2/tDt.KCszzpOYQWoErv_CEA--/YXBwaWQ9aGlnaGxhbmRlcjt3PTk2MDtoPTU0MDtjZj13ZWJw/https://s.yimg.com/uu/api/res/1.2/zYHT6EwrLQ6JbVUQIU9l.A--~B/aD02NzU7dz0xMjAwO2FwcGlkPXl0YWNoeW9u/https://media.zenfs.com/ko/bloomberg_chinese_traditional_757/9153863153e21a6ac2b12e202e7406eb

【彭博】-- 比特幣還未從沒法解釋的周末頹勢中恢復過來,投資大眾現在很緊張,不知道這一出名動盪的貨幣下一步將走向何方。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執行長Michael Purves周三發送了一封報告,裡面對比特幣交易模式進行了技術分析,這幾乎是他首次就加密貨幣發言。他說,比特幣的近期高點沒有被相對強度指數確認,上升勢頭正在減弱。

Purves表示:「從純粹的技術角度來看,看漲理由在短期內面臨嚴峻挑戰。」

Purves決定表態,是比特幣已經變得太大、令華爾街無法忽視的最新跡象。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允許客戶涉足這一資產,越來越多的機構資金與其走勢掛上鉤,技術圖表觀察員開始屈服,正在發揮專長、加入越來越大的分析隊伍。

此前,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摩根大通策略師指出,他們前幾次目睹比特幣價格出現這種回落時,買家都及時進場阻止了進一步的下跌。但這一次,他們感到擔憂。

這些策略師周二在報告中說,如果比特幣不能很快重返60,000美元上方,動能信號將會崩塌。他們表示,近幾周比特幣看漲期貨頭寸增多以及近日的平倉,可能與商品交易顧問(CTA)和加密貨幣基金之類的交易者至少有一定的關係。

「過去幾天比特幣期貨市場出現了與2月中旬、1月中旬和去年11月底類似的大規模平倉情形,」策略師們說。「鑒於其當前依然高企,動能信號將從此開始自然衰減數月。」

他們表示,之前那三次,足夠強勁的總體資金流入很快就使比特幣價格重新站上關鍵點位,從而導致了趨勢交易者進一步加倉。

但是「眼下是否會重現那般情景還不好說,」策略師們說。他們同時表示,這種情景重現的機率看上去似乎較低,因為動能的衰竭程度已經很大,逆轉的難度已經加大了。他們說,流入比特幣基金的資金似乎也很疲軟。

Coinbase Global Inc.在那斯達克上市前後,比特幣一度升至64,870美元左右的水平,但如今已經撤回到55,000美元,不過今年以來的漲幅依然高達90%左右。

比特幣在過去六個交易日中有五日下跌,如今連重新站上位於56,810美元左右的50日移動平均線都困難。在許多圖表專家來說,這是一個看跌指標,因為其往往會決定價格動能趨勢。如果比特幣無法突破其短期趨勢線,其可能會進一步走低並試探50,000美元關口,即較當前價格下跌約10%。下一個支撐區域將是其100日移動均線——在49,208美元附近。這將意味著較周三的價格水平下跌11%。

Tallbacken的Purves表示,比特幣在2017年破位、隨後下跌是一個有用的案例研究,他還指出了比特幣日線圖MACD信號在中期已經轉為看跌。而且它的表現仍然與Cathie Wood超火爆的ARK Innovation ETF相關。

「目前做多比特幣似乎沒有有利的風險回報,如果已經獲利,現在似乎是一個離場觀望的好時機,」Purves寫道。

誠然,他說,現在很難斷言比特幣還會跌多少。機構買家將是關鍵。

「儘管當前上升動能顯然面臨挑戰,但尚不確定還有多少下行風險,」他寫道。「比特幣完全有可能就在一個區間內盤整一段時間。」

比特幣周三跌3.2%至54,996美元。最近幾天上漲的一些小型替代數字貨幣也告下跌,狗狗幣——加密貨幣冒險行為的代表——下跌了約15%,至31美分左右。根據CoinMarketCap.com,前一天的高點是42美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