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一周展望:美股漲得太多太久投資者警告或將迎來回調 By Reuters Staff

 https://cn.reuters.com/article/weekahead-us-stocks-correction-outlook-0-idCNKBS2CB01N

路透紐約4月23日- 華爾街一些知名投行如今已經在預測,這一輪推動標普500指數今年屢創新高的漲勢即將止步,現在輪到投資者來下決心,究竟應該見好就收,還是乘勝追擊。

 

高盛也在最近發表意見,其分析師週三表示,美國經濟成長預計在第二季度觸頂,同時可能伴隨股市回報變弱。摩根士丹利在本週早些時候警告稱,股市將很快面臨不利因素。德意志銀行本月也表示,隨著經濟成長減速,標普500指數最多可能回撤10%,BofA Global Research預測該指數年底目標較當前水準低約8%。

股市在較長一段時期內沒有一次像樣的下跌,也讓一些投資者感覺不踏實。根據CFRA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的統計,標普500指數每177個日曆天就要下跌至少5%。而最近這輪上漲已經持續了211天,卻未曾出現過這樣的下跌。

“我對市場回撤不意外,除了有人認為市場有些過度外沒有其他特別的原因,”Dakota Wealth資深投資經理Robert Pavlik說道。

這一連串警告給一些投資者帶來了一個難題。股市自去年疫情期間所及低點已上漲85%,很多人還是希望能守住這些獲利,但過去一年的回調時機很難把握,隨後又會出現大幅反彈,這支持了在股市下跌時要拿住並逢低買進的理由。

據Stovall,標準普爾500指數自2020年3月以來的兩次大幅下跌平均跌幅約為8%,持續了12個交易日,用了45個交易日才收復了失地。這兩次市場都是在數週後創下了新高,一些人將這種模式歸因於前所未有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提振了投資者信心。

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交易和衍生品副總裁Randy Frederick說:“自去年3月的熊市以來,逢低買入得到了豐厚的回報。”

儘管有五次下跌10%或更多,去年3月更是下跌了34%,但該指數自大金融危機的低點已經飆升了511%,這為投資者提供了另一個買進和持有的理由。

不過,有些人正為潛在的動盪市況做準備,反映出人們的諸多擔憂,包括COVID-19病例增加,以及擔心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帶來的大多數經濟利益已經反映在股價之中。消息人士周四表示,白宮下週將提議把富人的資本利得稅稅率提高近一倍。

美股本週料將錄得周線跌幅,但標普500指數2021年迄今仍上漲10%。

在期權市場中,未平倉看跌期權與看漲期權比率的一個月移動平均值是衡量市場情緒的一種指標,目前處於約一年來最悲觀的水平,表明對股市下跌保護的需求旺盛。

期權數據還顯示,對上行的布倉需求下降。衡量投資者上行布倉需求的期權指標--標普指數的兩個月看漲期權偏度自4月初以來已大幅下降。

“投資者可能看到缺乏推動下一輪上漲的催化劑,”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的Chris Murphy在近期報告中稱。

下週,投資者將密切關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FED)的貨幣政策會議、美國總統拜登面向國會的演講,以及蘋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等企業的財報。

其中一個擔憂是股票相對較高的估值。根據路孚特Datastream的數據,標普500指數基於未來獲利預估的市盈率目前為22.3倍,大大高於歷史均值15.4倍。

“市場估值很高了,所以我們一直在尋找似乎仍有上漲空間的股票,”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Chase Investment Counsel總裁Peter Tuz稱。

他的公司近幾週出脫了蘋果和亞馬遜等科技相關企業的一些持股,並買入保德信金融、能源企業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和房屋建築商Green Brick Partners的股份。

市場表現仍勝過分析師此前的預期。路透2020年5月對策略師的訪查預估顯示,預計標普500指數2020年底將較當時水平小幅下跌。實際上,該指數繼續上漲了約25%。2019年2月的調查預估標普500指數當年餘下時間上漲3.8%,而實際上漲了約15%。

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投資官Scott Schermerhorn表示,即使以目前行情看,“現在你也能找到價格不算太高的公司”。

他還說,光拿著現金,“你什麼都賺不到”。(完)

編譯/審校鄭茵/孫茉莉/張濤/劉秀紅/杜明霞/張荻/李婷儀/戴素萍/王興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