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創科(00669.HK):目標每年30-40%銷售來自新產品 今年續聘逾1,500名大學畢業生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9363135?lang=zh-hk&src=2&report_type=stock&report_id=17491543&level=1&data_ticket=1589426495492077

創科實業(00669.HK)財務董事陳志聰接受訪問時表示,疫情下部分競爭對手安排銷售團隊放假,在研發層面部分亦暫時叫停甚至解散研發團隊,所以在去年下半年市場銷售急升時,對手就出現了「無貨賣」的情況,除了令客戶不滿之餘,訂單亦會流失份額,所以公司針對市場有需求的產品策略性建立存貨,不希望出現客戶「有單無貨賣」的情況。

他認為雖然疫情帶動DIY需求,但認為並非針對個別品牌,只要做好自己就可獲取更大市場份額,疫情下集團要確保有彈性、有新產品推出市場才是最重要。他又透露公司每年目標有30-40%銷售是來自新產品,認為相關目標十分重要,因為產品一旦上架,加價機會就不大,變相公司需透過推出新產品提升定價、維持銷售及增長勢頭,並助公司毛利率向上。

他強調即使在疫情最壞的時候集團亦無停止新品研發,反而趁機吸納了對手的研發人才,並繼續在大學招聘,故創科在服務水平、銷售點及新產品研發方面已比對手高出很多。另外他指出今年目標招聘1,500-1,600名大學畢業生、500名工程師,冀提升公司管理層的深度及闊度。

陳志聰指出,創科一向投放銷售的3%左右在研發上,認為屬健康水平,相信公司仍有很多新產品機遇。他舉例指集團最近推出MX FUEL系列,主要針對專業需求,包括是電池驅動的鑿破機及切割機等,現時相關系列只有數項產品,料今年將推5-6款新產品。

他指出去年相關產品升勢最慢,因為受歐美封城影響,地盤即使開工亦不歡迎銷售人員,難讓工人試用新品,不過封城措施放寬後銷售人員可將產品帶往工地進行示範,反應亦相當好,認為相關產品代替了傳統汽油或氣動工具,減少了不便。公司未來將不斷增加應用及新品,認為未使用無線技術的工具仍非常多,冀研發新品助節省人手及提升工地安全。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