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美政府擬收加密貨幣洗錢費!比特幣暴跌一度失守 52,000 美元

 https://technews.tw/2021/04/19/bitcoin-price-drops-as-much-as-15-days-after-record/

Coinbase上市消息帶動比特幣創新高,衝上 64,801 美元新高,但是比特幣週日(18日)卻一度大跌逾 15 %,創下七週以來盤中最大跌幅。 

不少網路報導認為,美國財政部計劃對數家金融機構收取加密貨幣洗錢費用,引發市場擔憂,致使比特幣、以太幣雙雙暴跌。另外,印度、土耳其將禁止加密貨幣也可能是拋售原因之一。

比特幣 18 日盤中一度大跌 15.1 %至 51,707.51 美元;乙太幣(Ether)盤中更是暴跌近 18 %,之後跌幅開始收斂。截至今日(19 日)上午 7 點 40 分,比特幣 24 小時內跌 6.29 %至 56,594.30 美元;以太幣 24 小時內跌 3.94 %至 2,249.38 美元。

自今年初以來,隨著主流投資者跳入加密貨幣市場,比特幣過去一年漲幅超過 800%,市值突破逾 1 兆美元。先前,特斯拉採購 15 億美元比特幣,也接受數位貨幣為購買特斯拉的方式之一,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華爾街巨頭也在提供客戶一些比特幣風險方案,都進一步推升比特幣漲勢。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Coinbase 自上市後連日上漲,市值逼近千億美元,連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也不惜減碼特斯拉套現,砸下 2.46 億美元買進 Coinbase,然而這也讓不少股東大賣持股兌現。

Coinbase 執行長 Armstrong 在 Coinbase 上市首日分三次減持近 75 萬股,出售價格介於每股 381 至 410.4 美元,大賺 2.92 億美元。Coinbase 大股東 Frederick Wilson 同日賣出 470 萬股,Wilson 合夥的創投基金 Union Square Ventures 亦大賣減持470萬股,進帳 18.2 億美元。

不過,Coinbase 上週五仍漲 5.96 %,以 342 美元作收,表現依然強勁。

Coinbase 成立於 2012 年,為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由於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價值攀升,可望帶動今年收入大增,Coinbase 報告稱 2021 年第一季營收估計為 18 億美元,年增 9 倍,利潤成長至 7.3 億至 8 億美元。

(首圖來源:Unsplas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