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蔚來及供應商背鍋,雙方緊急迴應!特斯拉再發文,已鎖定維權事件策劃者?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9364534?lang=zh-hk&src=2&report_type=stock&report_id=17493806&level=1&data_ticket=1589426495492077

距離上海車展特斯拉展臺維權事件,已過去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但關於此事的輿論仍在繼續,沒想到友商蔚來和其供應商偉巴斯特也被捲入其中。

早前就有不少人存疑,4月19日,特斯拉女車主進入車展現場維權,但該車主不是媒體,為什麼她能在車展的「媒體日」上穿着特斯拉「剎車失靈」的上衣,進入到車展裏?

隨後,有媒體稱在特斯拉女車主的個人社交平臺上發現,其曬出的媒體日通行證裏,出現了「韋巴斯特」四個字,所以女車主有可能是以廠商的名義在「媒體日」進入車展。

圖片

而韋巴斯特,是一家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是蔚來等車的天窗供應商,不僅與蔚來保持合作關係,與奔馳、寶馬、大眾等也是合作伙伴。

好巧不巧,該媒體還稱,在該特斯拉女車主社交帳號上的視頻中發現,其到達上海後,接送她的車輛是蔚來。

圖片

車輛內飾與蔚來一致

坐着蔚來的車去維權,拿着蔚來供應商的通行證進入會場,於是該媒體判斷特斯拉女車主維權背後或與蔚來和偉巴斯特有關。

對於上述消息,當事女車主已經發文澄清,其表示車展前一日抵達上海,乘坐了同為特斯拉維權車主的某來汽車,這位朋友同時是某來汽車和特斯拉車主,但也僅僅是乘坐過車輛而已,並不能代表我乘坐過哪個品牌的車,他們就是維權事件的支持者。

圖片

同時,關於媒體日通行證,其表示自己是實名申請,並且由車展工作人員帶領下進入會場,光明正大,合理合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接送過特斯拉女車主的這位特斯拉維權男車主@安保佳 也通過微博發文表示,自己是蔚來、特斯拉雙車主,蔚來購車已經兩年多,未見過任何一位蔚來的領導,維權女車主剛到上海人生地不熟,自己去接了一下。特斯拉出事後,心有餘悸,最近都在開蔚來,強烈譴責陰謀論,請特斯拉回應車輛本身問題。

圖片

隨後有網友在評論區問:「偉巴斯特説和你們沒有任何關聯,你是通過什麼手段獲取廠商通行證進去的。」對此,該車主回覆稱,自己是買的黃牛票,黃牛已經被警察抓了。

同日,偉巴斯特也針對上述傳聞發聲:表示上海車展上特斯拉維權事件「女車主」進入會場與偉巴斯特集團無關。偉巴斯特指出,經上海車展主辦方和公安機關調查證實,偉巴斯特屬於在正常工作範圍內使用媒體日單日通行證,偉巴斯特和其工作人員與某品牌維權事件及人士並無任何關聯。

圖片

隨後,蔚來汽車也發聲明稱,蔚來從未參與或推動任何第三方參與某品牌維權行為,蔚來已經收集證據,向有關部門報案,以求查清事實,維護自身權益。

圖片

此外,網絡中還有傳言稱,特斯拉維權女車主是4年前因斷軸維權的Model X車主,也是上海車展蔚來汽車展臺的車主志願者——「七姐」。

對此,蔚來「七姐」在蔚來APP迴應稱,車頂維權女主並未本人,並以圖文形式進行了身份澄清。

圖片

隨後,蔚來總裁秦力洪留言:看見這樣的消息,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圖片

針對上海車展維權事件,今天早間,特斯拉再度發佈聲明稱,4月27日下午2時29分,我們已經與張女士取得聯繫,表達了進一步溝通的意願和誠意。張女士表示,「我剛回來。需要調整一下。我希望你們能夠拿出真正解決問題的態度。等你們有了這個態度,我們再溝通。」

圖片

同時,特斯拉表示,關於上海車展現場「維權」事件,有網友提供信息表明封某某、韓某等人是此次車展「維權」事件的主要組織策劃者。我們保留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