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推特提供的本季展望令人失望 股價盤後大跌11%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511/5424528

 2021-04-30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29日發布的第2季展望平淡無奇,該公司警告,成本和開支將升高,用戶成長可能放緩,股價在盤後交易一度大跌11%。

推特的第1季營收和用戶人數大致符合分析師預期,與臉書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數位廣告平台業者都能繳出較優異成績形成鮮明對比。廣告商認為,後兩者有更多的廣告格式和更精準的投放能力。

該公司預估,第2季營收介於9.8億至10.8億美元,遜於路孚特(Refinitiv)國際經紀估計系統(IBES)訪調分析師的平均預估值10.6億美元。推特今年發給新進員工的股票薪酬,也將高於預期。

推特2月表示,期盼產品在歷經多年停滯後能重設而煥然一新,並提出大膽目標,要擴大用戶人數、加速推出新功能,和力拼2023年營收成長一倍。

財經網站Investing.com資深分析師安瓦爾說:「推特在疫情期間經歷的爆炸性成長正迅速放緩,2020年事件頻發,推特在美國總統大選和疫情驅動的成長中受益匪淺。」

3月31日止的上一季,廣告營收比去年同期勁增32%至8.99億美元,略優於市場預估的8.9億美元。總營收是10.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8%,略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0.3億美元。

每日活躍用戶為1.99億人,比一年前增加20%,但低於FactSet彙總分析師預估的2億人。

這家總部在舊金山的微網誌公司重申,可變現日活躍用戶數的成長率在今年接下來的幾季可能降到「比較低的兩位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