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馮柳把市場下跌分成了三種——殺估值、殺業績(經營節奏)和殺邏輯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452682.html

高毅投資高手馮柳把市場下跌分成了三種——殺估值、殺業績(經營節奏)和殺邏輯。在他的投資體系中:

“殺估值的最好,因爲跌下來後導緻其下跌的因素就解除了;殺業績的就其次,但隻要針對其經營節奏和變化進行投資也是很好的機會;最要小心的就是殺邏輯的,這個一般不建議參與,很難抄對。”

目前在大多數人的理解中,前段時間市場的下跌處於整體性殺估值的狀態,但現在部分公司已經遭遇了殺業績,譬如順豐和中免等。

包括海豚君重點關注的電商闆塊(相關文章參考《2021,互聯網電商的 “全面戰爭”》,阿裏的天價反壟斷罰單、阿裏、京東(09618)等普調降利潤預期、騰訊遊戲的可能放緩+出讓利潤做公益、美團罕見配售去做科技創新。

如果對信息去噪的話,似乎可以看到這樣一條主線——平臺經濟都在主動和被動地降低或者出讓平臺經濟的盈利能力、同時去做基礎研究、前沿科技等短期難見效,承擔一部分具有公共性質的職能,整個行業的環境在發生變化。

這樣帶有邏輯線的變化,是否正好在應驗馮柳這句話:

“這三種殺跌有時會混在一起,有可能從殺估值開始,然後業績節奏變差,最後發現原來是邏輯改變了,這就比較悲劇。”

現在,或是正視這個問題的時候了,後續互聯網格局演繹,海豚君會持續密切關注。

(智通財經編輯:李均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