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焦點:拜登下週將提議上調富人所得稅和資本利得稅稅率股市應聲大跌

 https://cn.reuters.com/article/us-biden-rich-income-tax-0423-idCNKBS2CA08I

路透華盛頓4月22日-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下週將提議上調富人所得稅和資本利得稅稅率,以此給兒童保育、普及學前教育和工人帶薪休假等重大投資籌集約1萬億美元的資金。 

這項計劃是白宮推動對美國稅收制度進行全面改革,讓富人和大企業繳納更多稅款的努力的一部分。據消息人士本週透露,拜登將提議將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個人的邊際所得稅稅率從37%提高到39.6%,將資本利得稅稅率提高近一倍至39.6%。

這將是自1913年開徵資本利得稅以來的最高稅率,資本利得稅大多由美國最富有的1%人口支付。

該消息引發華爾街股市大幅下挫,指標標普500指數在午後早些時候一度下跌1%,創逾一個月最大跌幅。

任何這樣的稅率上調都必須得到國會的批准才能實施,目前拜登所在的民主黨在國會佔微弱多數,共和黨人不太可能支持這樣的提議。

對沖基金Great Hill Capital LLC董事長Thomas Hayes表示,“如果這個提案有機會通過,股指會下跌2,000點。“

消息人士稱,具體細節將在下週拜登向國會發表講話前公佈。與該計劃相關的稅收細節已醞釀數月,《紐約時報》週四上午最先報導了相關消息。

白宮新聞秘書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拜登總統將在下週三向國會發表講話時討論這項”美國家庭計劃”(American Families Plan),但她拒絕就任何細節置評。

她表示,政府尚未敲定籌資計劃,但強調了拜登讓富人和大企業為新項目買單的決心。

她稱,“總統的觀點是,這應該由、也可以由那些能夠負擔得起的最富有的美國人,以及能夠負擔得起的企業來買單。”

她稱,拜登總統和他的經濟團隊不認為這些措施會對美國的投資產生負面影響。

消息公佈後,美國公債收益率應聲觸及日低。

**資本利得稅**

拜登的新提議可能需要約1萬億美元的資金,在此之前,他的2.3萬億美元就業和基礎設施提案已經遭到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對。總的來說,共和黨人支持為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資金,但反對拜登將擴大老人護理和要求美國企業界買單等優先事項包括了進來。

美國富人可能面臨43.4%的總體資本利得稅稅率,其中包括對收入在20萬美元或以上的個人徵收的3.8%的淨投資稅(夫妻共同申報門檻為25萬美元)。淨投資稅幫助為奧巴馬醫保(Obamacare)計劃籌集資金。

目前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個人的整體稅率約為23.8%,其中包括了為奧巴馬醫保計劃籌資的淨投資稅。(完)

編譯高思佳;審校母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