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新特能源(01799)擬向特變電工及晶龍科技發行不超過1.77億股內資股

 http://www.dyhjw.com/gold/20210430-75476.html

APP訊,新特能源(01799)發佈公告,於2021年4月29日,董事會審議通過擬向認購方特變電工及晶龍科技發行不超過1.77億股內資股的方案。

於2021年4月29日,公司已收到特變電工及晶龍科技分別簽署的意向函,在滿足公眾持股量規定為前提下,特變電工及晶龍科技均同意分別認購內資股發行事項項下將予發行的不超過1.67億股股份及不超過1億股股份。

公告稱,為抓住全球光伏產業快速發展機遇,進一步增強集團多晶矽產品的核心競爭力,提升盈利能力,公司股東大會已通過決議案,批准公司實施建設10萬噸多晶矽項目。為減少10萬噸多晶矽項目融資壓力,加快項目建設,公司擬透過向內蒙古新特注資的方式,將內資股發行事項所得款項用於10萬噸多晶矽項目建設。

據悉,10萬噸多晶矽項目建設計劃於2021年第二季度動工,建設預計為期18個月。10萬噸多晶矽項目完成後生產的多晶矽產品質量將全部達到電子級,可以滿足N型矽片生產的需求;且集團多晶矽總產能將達到18萬至20萬噸╱年。可通過技術創新、工藝優化和規模化生產等進一步降低多晶矽的生產成本,以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

近三年,集團每年開發建設的光伏、風電項目規模約1.5–2GW,未來隨著新能源產業發展前景持續向好,集團裝機規模將不斷擴大。新疆新能源為公司附屬公司,其專門從事集團風電、光伏項目開發及運營業務。截至2020年12月31日,新疆新能源的資產負債率相對較高,已達73.70%,制約了集團進一步發展。

此外,為了擴大集團的經營規模,提升其競爭優勢,集團銀行借款規模不斷增大。大量的銀行借款等有息負債也導致了集團負債維持在相對較高水平,融資空間有限,限制了集團進一步獲取債務融資的能力,不利於集團抓住市場機遇進一步擴大業務規模。

因此,由發行事項募集的款項將為10萬噸多晶矽項目建設提供資本金,有利於改善公司財務狀況,提高集團獲得債務融資的能力、抗風險能力及盈利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