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拜登擬加企業税打擊10只股,耐克、蘋果上榜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9377046?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157492&level=1&data_ticket=1589426495492077

着眼於國際市場且當前税率較低的公司最容易受到企業税變化的影響。

拜登總統增收企業税的提案正在逐漸清晰化、具體化。拜登原本希望將美國的企業税税率從目前的21%提高到28%,不過出於中間派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的抵制批評,他已經表明可能他會妥協於一個更低的税率水平。除此以外,拜登的提議還包括對全球無形低税收入(GILT)徵税。

這樣一來,那些收入主要來自海外且享受着極低税率的公司就會面臨着21%的徵税。

因此,投資者要謹慎選擇那些大部分營收來源北美以外、有效税率相對較低的公司的股票。花旗集團(Citigroup)的戰略分析師公佈了一份公司名單,名單中的公司30%以上的收入來來源於美洲大陸以外,而且原本享受着較低的税率。

花旗指出,科技股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以下是名單上列出的10家公司。

Facebook(FB):據FactSet數據顯示,其大部分收入都來源於北美以外,同時其近期的有效税率約為12%。

Amazon(AMZN):該公司在北美以外地區的收入佔比略高於31%,其税率為12%。

Netflix(NFLX):該公司大部分的收入來自海外,其税率是14%。

Etsy(Etsy):該公司三分之一的收入來自北美大陸以外,税率為4.5%。

Take-Two Interactive(TTWO):該公司的税率為12%,在北美以外地區的收入佔比超過了40%。

Yum! Brands(YUM):該公司40%以上的收入來自海外,公司税率為11%。

Apple (AAPL):該公司的税率為14%,公司大部分收入來源於北美大陸以外。

PVH (PVH):該公司的税率為6.5%,海外營業收入佔該公司收入60%多。

Domino’s Pizza(DPZ):該公司大部分收入來自北美以外的地區,其税率為11.5%。

耐克(NKE):該公司60%以上的收入來自北美以外的地區,其税率為12%。

投資者要謹慎佈局這些公司的股票。

編輯/isaac


 

2 則留言:

早月 提到...

謝貓姐,miss了呢單新聞

貓奴 提到...

至緊要啱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