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為削減成本傳特斯拉(TSLA.US)正研發改良版Model 3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838512.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TSLA.US)正在研發改良版的Model 3。這家行業領先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削減生產成本,並提高這款已推出了五年的電動汽車的吸引力。

知情人士稱,代號為“Highland”的改造項目對Model 3重新設計的一個重點是減少其內部的組件數量和復雜性,同時專注於特斯拉買家看重的功能(包括顯示屏)。此外,知情人士還表示,對Model 3的改造可能還包括對其外觀和動力系統性能的一些改動,改造後的Model 3將在特斯拉上海工廠和加州弗里蒙特工廠投產。他們表示,重新設計後的Model 3預計將在2023年第三季度在上海工廠投產,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廠的投產時間則未定。

特斯拉這一舉措凸顯了其開創的一種汽車開發方式,這一方式消除了生產過程中的複雜性和成本,目前正在被包括豐田汽車(TM.US)在內的其他汽車製造商效仿。特斯拉率先使用了被稱為Giga Press的大型鑄造機,用於組裝單個更大的汽車部件,在降低了成本的同時加快了生產速度。特斯拉還設計了一種結構電池組,摒棄了更昂貴的模塊。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希望通過簡化和致力於小型車平台來降低成本,該平台的成本將是Model 3的一半。

這種做法是特斯拉成為最賺錢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的部分原因,而許多競爭對手仍在虧損。根據兩家公司披露的信息,第三季度,特斯拉每賣出一輛車的利潤略高於9500美元,而豐田的利潤約為1300美元。

Model 3是特斯拉最便宜的電動汽車,在美國的起價不到4.7萬美元,且曾是該品牌最暢銷的車型。不過,Model 3正在被Model Y超越。由於特斯拉只生產了四款車型,因此,與傳統汽車製造商相比,特斯拉任何車型造型的變化都具有格外重要的意義。

跟踪市場趨勢和生產的AutoPacific Group總裁Ed Kim表示,由於特斯拉通過軟件更新電池性能、信息和娛樂選項的方式,目前的Model 3已經在2017年首次上市銷售的版本基礎上進行了更新,儘管它看起來仍然一樣。不過,他還指出:“話雖如此,消費者仍然傾向於將視覺變化與新鮮感等同起來。特斯拉知道,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是必要的。”

他補充稱:“潛在客戶所能看到和感受到的即將到來的變化,對於確保電動汽車客戶仍然把特斯拉放在他們的腦海中非常重要,因為真正優秀的特斯拉替代品正開始湧入市場。”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擊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