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雙邊關係惡化 中國進口的澳大利亞小麥卻創下新高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9%9B%99%E9%82%8A%E9%97%9C%E4%BF%82%E6%83%A1%E5%8C%96-%E4%B8%AD%E5%9C%8B%E9%80%B2%E5%8F%A3%E7%9A%84%E6%BE%B3%E5%A4%A7%E5%88%A9%E4%BA%9E%E5%B0%8F%E9%BA%A5%E5%8D%BB%E5%89%B5%E4%B8%8B%E6%96%B0%E9%AB%98-145546913.html

【彭博】-- 儘管近年來中國和澳大利亞的關係惡化,但它從後者進口的小麥卻創新高卻超過了以往任何時候。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和彭博測算,今年前10個月澳大利亞出口占中國小麥進口量的63%,遠高於2021年全年的28%和2020年的區區15%。

在中澳關係因堪培拉限制外國投資及指控北京干涉內政等紛爭而惡化之際,兩國貿易的蓬勃發展顯得尤為突出。澳大利亞2020年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的呼籲激怒中方,兩國關係急轉直下。作為回應,中國針對從煤炭到大麥、龍蝦和葡萄酒在內的澳大利亞商品採取了懲罰性的貿易限制措施。

有跡象表明,上周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實現自2019年以來兩國領導人之間的首次面對面會晤後,緊張關係得以解凍。即使存在一些貿易限制,中國仍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出口市場,占其總出貨的三分之一以上。

按噸數計,今年1月-10月中國從澳大利亞進口的小麥同比成長逾一倍至497萬噸。這也是200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當前由於主產區天氣惡劣,且烏克蘭戰爭阻礙黑海糧倉出口,全球小麥供應受到了制約。

原文標題China Buying More Australian Wheat Than Ever Despite Trade Row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2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