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超前部署電動車和工業科技 準備再破頂的半導體強勢股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8%B6%85%E5%89%8D%E9%83%A8%E7%BD%B2%E9%9B%BB%E5%8B%95%E8%BB%8A%E5%92%8C%E5%B7%A5%E6%A5%AD%E7%A7%91%E6%8A%80-%E6%BA%96%E5%82%99%E5%86%8D%E7%A0%B4%E9%A0%82%E7%9A%84%E5%8D%8A%E5%B0%8E%E9%AB%94%E5%BC%B7%E5%8B%A2%E8%82%A1-082822203.html

半導體行業正在轉向應對新增長趨勢:汽車和工業設備。在專注於智能手機和雲計算20年之後,為相對安全的應用程式(智能手機的錯誤更新不會對任何人造成太大傷害),半導體行業推進移動科技中所有工作,現在都被應用於更多的關鍵任務操作。畢竟,移動軟件和配套晶片必須在高度確定情況下才能正常工作,然後才能被投放到可能嚴重傷害人命的應用上。

ON Semi(NASDAQ:ON),它曾經是一家商品化的集成設備製造商(integrated device manufacturer)(IDM)公司,經常被忽視,而市場較為看重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和NXP Semiconductors大公司。在過去的幾年裡,ON將自己定位為汽車和工業科技晶片領域的頂級選擇,做得很好。然而,鑑於股價在過去五年已經上漲逾240%,現在是否值得購買?

ON增長將是可觀

多年來,即將到來的工業半導體應用,將出現爆炸式增長,ON一直在為此作出準備,涉及電源模塊和電源管理、傳感器和電機控制晶片系列。晶片設計和製造行業必須提前很多年,為客戶訂單進行規劃。為了滿足更多需求,需要規劃和建造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晶片製造設施(稱為晶圓廠)。因此,像ON這樣的IDM對未來的需求趨勢具有高度的可見性,並可以為此制定盈利計劃。

該公司在2020年底和2021年初,任命了行政總裁Hassane El-Khoury和首席財務官Thad Trent。兩人曾成功帶領另一家名為Cypress Semiconductor的晶片公司實現了更強勁的盈利能力,並最終與德國頂級IDM Infineon合併。該收購於2020年初在疫情開始時結束。

當El-Khoury和Trent被ON聘用時,該公司命運已經開始下坡了。但自從他們接手以來,ON一直在出售更多商品化的晶片工廠,並重新投資於更先進的設計和製造。用於電動汽車(EV)的碳化矽晶片最近成為關注領域之一。另一個是用於機器人拜訪的高端傳感器,例如用於工業製造領域的機器人機械和重型設備的傳感器。

該公司業績令人印象深刻。在過去5年,該公司過去12個月的收入僅增長了37%,但同期自由現金流和盈利分別增長了76%和112%。隨著電動汽車和工業機器人行業在未來十年出現騰飛,新的ON利潤更高,並準備好承擔領導角色。

到了2028年,ON和其他分析師預測,電動汽車將佔所有新車銷量一半以上。隨著工業科技採用,ON認為,到2025年該公司的整體市場將以平均7%至9%速度增長。晶片工廠設備製造商ASML Holding等其他公司同意這樣的預測,到了2020年代以後,曾經沉睡的汽車和工業領域,將帶動晶片和相關傳感器的年均增長率至少達6%。

現在是買入ON股票時候了?

在加載投資ON之前,請考慮這幾個風險。考慮到汽車和工業科技市場的規模有多大,我認為德州儀器、NXP和其他競爭對手不是主要關注點,有關行業將會有大量增長。

相反,我主要擔心的是迫在眉睫的放緩。事實上,ON已經在第三季度更新中宣布,該公司銷售額增長放緩。在夏季和初秋季度同比增長26%之後,預計第四季度收入增長,將降溫至僅同比增長12%。隨著2023年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以及消費者已經將支出從高價商品轉移開來,汽車市場於明年有可能出現退步跡象。

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工業企業中。面對經濟放緩和利率上升,一些工業設備的資本支出也在放緩。

還有估值問題。該股在過去12個月股價較自由現金流為26倍,股價較12個月盈利倍數為19倍。ON並不完全是“便宜”晶片股。

儘管如此,雖然進入新一年,出現這種不確定性讓我猶豫不決,但我可能會開始慢慢購入這家公司的一些股票,隨著時間推移建立更大頭寸。如果電動汽車繼續吞噬新車的市場份額,對ON汽車晶片的需求將上升。該公司一直在慢慢退出遺留的工業產品,專注於機器人科技和可持續能源生產等高階科技。即使在經濟衰退期間,該公司採取的舉措至少應該幫助逐公司在差異化和高利潤的解決方案套件中保持盈利。

長期前景當然也值得興奮。如果你相信電動汽車和工業科技在未來十年內有強勁增長,ON Semi半導體的股票值得認真研究。

作者:Nicholas Rossolillo

編輯:M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