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亞馬遜削支出股價即彈 一文剖析好淡前景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4%BA%9E%E9%A6%AC%E9%81%9C%E5%89%8A%E6%94%AF%E5%87%BA%E8%82%A1%E5%83%B9%E5%8D%B3%E5%BD%88-%E4%B8%80%E6%96%87%E5%89%96%E6%9E%90%E5%A5%BD%E6%B7%A1%E5%89%8D%E6%99%AF-075428387.html

 

亞馬遜(Amazon)(NASDAQ:AMZN)一直是市場上最好投資之一,作為一家上市公司,在25年時間裡為每個股民創造了數十萬美元收益。最近公司宣佈會削減支出,公司股價大反彈,未來值得再看好?

在當前不穩定經濟狀況中,亞馬遜在增長和盈利方面都遇到了一些麻煩。但贏家不斷獲勝,正如巴菲特所喜愛股票那樣。我們應該如何在這個市場上接近亞馬遜股票?

看好論點

Jennifer Saibil:亞馬遜在最近第三季度業績報告中,發表了第四季度展望,令投資者感到失望。但公司第三季度業績本身表現強勁,儘管受到通脹和強勢美元所帶來壓力,銷售額仍增長15%。

管理層預計,第四季度銷售額也將同比增長,儘管按中位數計僅增長5%。相關產品銷售,特別是假日季節的產品銷售,已納入該指引。

然而,AWS(Amazon Web Services)銷售也是其中一部分,AWS增長在第三季度出現下滑,是很長時間以來首次出現。該公司正在感受到通脹緊縮,這影響了企業購買雲解決方案的能力。

在這種經濟環境下,亞馬遜正在盡最大努力推動銷售,並等待未來更好時機。好消息是,亞馬遜擁有一條巨大護城河,可以保護該公司業務,並為公司提供巨大增長機會。

截至3月,該公司Prime會員已超過2億。從那以後,公司最新更新表明,有大量新註冊,而且這個數字可能會更大。包括Prime在內,亞馬遜表示,它擁有超過3億個活躍賬戶。這些客戶對亞馬遜平台的參與度很高,是可靠的創收來源。

亞馬遜表示,7月份的Prime會員日是公司有史以來取得最大淨銷售額。亞馬遜利用核心業務中獲得資金來支持其他業務,其中一些是互補的,而另一些則是完全獨立的。

該公司通過收購和自身發展涉足新業務,其中一些已經騰飛,而另一些則停滯不前。不過,AWS取得成功,完全可以彌補那些沒有成功的。

這就是亞馬遜不僅創建一個電子商務的帝國,它將在未來幾年繼續佔據主導地位。

看淡原因

Adria Cimino:考慮到通脹上升和當前經濟困境,亞馬遜的困境可能還沒有結束。

該公司在兩個方面受到通脹所傷害。首先,亞馬遜在業務至關重要的事情上,面臨更高成本——比如運輸包裹。那是因為燃料和其他相關費用增加了。其次,由於通脹壓力壓在客戶錢包上,亞馬遜的客戶可能會減少支出。

直到最近,支出問題還主要涉及亞馬遜的電子商務業務。但截至第三季度,即使是亞馬遜的主要利潤驅動因素,即Amazon Web Services也出現了增長放緩。

雲計算部門表示,該公司客戶已開始減少開支。這意味著他們將在AWS的產品套件中尋求更便宜選擇。因此,AWS可能無法像今年早些時候那樣,在危機中為亞馬遜提供緩衝。

上述所有這些都損害了亞馬遜盈利。例如,在第三季度,該公司營業收入下降至25億美元。這大約是去年同期一半。

亞馬遜的運營現金流在過去幾個季度也一直在下降。在過去12個月裡,自由現金流轉為流出超過190億美元。

亞馬遜正在努力改善成本結構,並提高履行網絡的生產力。重要的是要記住,今天經濟困境不會永遠持續下去。不過,亞馬遜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從目前情況中恢復過來,並回復增長。

亞馬遜在電子商務和雲計算領域的領先地位,意味著它的長期前景仍是一片光明。但是,與此同時,如果你現在就進行投資,可能會經歷一段坎坷旅程。這意味著謹慎的投資者,最好在買入亞馬遜股票之前,仍先等待公司出現有進展跡象。

現在應買亞馬遜股票嗎?

投資者不應指望亞馬遜股價在短期內大幅上漲。也就是說,許多股票現在都在同一條船上,亞馬遜作為其中一家企業,出現掙扎也並非獨有。

即使在股市下跌,也有一些價值股和收息股,正在獲得升幅或可提供被動收入,投資者應該在多元化投資組合中擁有其中一些。如果你有長遠眼光,即使在今天,你也可以利用亞馬遜出現跌價,獲得更好入市切入點。

作者:Jennifer Saibil and Adria Cimino

編輯:Mark

更多內容:

美股攻略:買入當下強勢股是正確投資?

拆解巴菲特投資成功的驅動因素

在美股熊市下剛創出52周新高強勢美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