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巴菲特投資約50億美元買進台積電ADR 該公司股價在台北大漲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B7%B4%E8%8F%B2%E7%89%B9%E6%8A%95%E8%B3%87%E7%B4%8450%E5%84%84%E7%BE%8E%E5%85%83%E8%B2%B7%E9%80%B2%E5%8F%B0%E7%A9%8D%E9%9B%BBadr-%E8%A9%B2%E5%85%AC%E5%8F%B8%E8%82%A1%E5%83%B9%E5%9C%A8%E5%8F%B0%E5%8C%97%E5%A4%A7%E6%BC%B2-024943018.html

【彭博】-- 巴菲特的柏克夏買進台積電約50億美元的股份,表明這位傳奇投資者認為,這家全球領先的晶片製造商在遭到拋售、市值損失逾2500億美元後已經觸底。台積電股價在台北大漲。

該公司在一份文件中稱,這家總部位於奧馬哈的集團在截至9月的三個月內買進約6000萬單位的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這家台灣公司為Nvidia Corp.和高通等客戶生產半導體,且是蘋果公司客製矽晶片的獨家供應商。蘋果仍是柏克夏投資組合中最有價值的單一持股。

假設巴菲特以第三季度均價購買台積電ADR,則這些持股將耗資51億美元。目前的交易價格為72.80美元。台積電股價在台北一度上漲9.4%,創下兩年多來的最大盤中漲幅。

92歲的巴菲特長期以來一直不碰科技行業股票,宣稱不想投資他不是完全了解的業務。然而,該立場近年來有所轉變,他將該公司的投資越來越高的占比投入科技行業。

晶片製造是未來幾年有望持續增長的領域,因為它對自動駕駛和電動汽車、人工智能和聯網家庭應用等新興行業的擴張至關重要。

今年截至週一收盤,台積電在台灣的股價已下跌28%,原因是隨著經濟下滑和投資者擔心供應過剩,對晶片的需求放緩。該公司10月表示,削減2022年資本支出至約360億美元,這仍將是紀錄高點,但低於此前計劃的至少400億美元。

原文標題Buffett Takes $5 Billion Stake in TSMC, Sparking Surge in Shares

--聯合報導 Cindy Wang.

(更新台積電股價)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2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