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特斯拉股價腰斬 分析師目標價中值已遙不可及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7%89%B9%E6%96%AF%E6%8B%89%E8%82%A1%E5%83%B9%E8%85%B0%E6%96%AC-%E5%88%86%E6%9E%90%E5%B8%AB%E7%9B%AE%E6%A8%99%E5%83%B9%E4%B8%AD%E5%80%BC%E5%B7%B2%E9%81%99%E4%B8%8D%E5%8F%AF%E5%8F%8A-160750115.htm

【彭博】— 在猛烈拋售之下,特斯拉距離始終看好該股的華爾街分析師給出的大多數目標價已經顯得遙不可及。

股價與目標價的巨大差距意味著特斯拉股價需要大漲80%才能達到分析師目標價的中值。這一差距在那斯達克100指數中排名第二,僅次於百度。這家由埃隆·馬斯克領導的公司今年迄今股價已下跌52%至167.87美元,而分析師給出的12個月目標價中值為302美元。該股周二一度上漲0.5%,若能維持漲幅,則有望結束連續四日的跌勢。

 

特斯拉一直面臨著諸多問題,包括馬斯克將重點轉向改善推特經營狀況,以及中國或重返清零防疫政策。此外,供應鏈擾動,原物料成本上漲,以及消費者受到頑固通膨和利率上升的擠壓也都帶來了麻煩。

不過,許多分析師依然看漲特斯拉,其中27位給予買入評級,11位給予持有評級,7位給予賣出評級。根據彭博匯編的數據,其中最樂觀的分析師制定的目標價為530美元。

「該股未來幾年可能很難恢復元氣,」DaybyDay的技術分析師Valerie Gastaldy表示,「我們的建議是不要戀舊,揮別這位昔日寵兒。」

今年股價暴跌使得特斯拉的市值降至略高於5,300億美元,較4月份時的1萬億美元相去甚遠。

原文標題Tesla’s Sinking Shares Leave Wall Street Analyst Targets in Dust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2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