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Bob Iger 回歸執行長!迪士尼突拋人事震撼彈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29737-bob-iger-back-as-ceo

經歷 2020 執行長從 Bob Iger 換成 Bob Chapek 之後的風風雨雨,迪士尼董事會今天又突發證實 Bob Iger 將回鍋擔任執行長,戲劇化程度堪比當年賈伯斯離開蘋果後的重磅回歸。

Bob Chapek 領導下迪士尼 2022 第三季財報表現嚇壞投資人,尤其在 Disney+ 串流平台上為產製內容以及行銷投注的成本,讓其支出來到 15 億美元,儘管 Disney+ 使用者成長至 1.64 億算是相當亮眼,但費用之高還是讓迪士尼股價在財報公布後 11/9 跌破 100 美元,一度來到 90 美元。

儘管迪士尼最近已傳出將有重大人事更動,但外界並沒料到是執行長這個大位,更沒想到 Bob Iger 會回歸。

Bob Iger 在迪士尼擔任執行長 15 年,其間經營與收購 IP 的精彩表現有目共睹,在這次回歸迪士尼消息發表後也回應表達相當開心與樂意。另一方面 Bob Chapek 則未針對此消息回應。

不可否認,Bob Chapek 帶領了迪士尼面對這兩年世界疫情下,迪士尼大宗收入來源主題遊樂園和電影院關閉的威脅,同時還要發展新的串流 Disney+,確實不容易。不過另一方面,在政治獻金事件以及安排黑寡婦主題電影以及短空窗期就先上 Disney+,引發主演史嘉雷喬韓森控告,Chapek 的反應都是親上火線卻反而引起更大公關危機。

儘管如此,Bob Chapek 和迪士尼在 2022 年 6 月才剛續約三年,因此突然撤換其執行長一位並重新找回 Bob Iger 擔任仍是相當意料外之舉。

核稿編輯:Jocely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