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中國10月份房價出現七年來最大跌幅 連續第14個月下降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4%B8%AD%E5%9C%8B10%E6%9C%88%E4%BB%BD%E6%88%BF%E5%83%B9%E5%87%BA%E7%8F%BE%E4%B8%83%E5%B9%B4%E4%BE%86%E6%9C%80%E5%A4%A7%E8%B7%8C%E5%B9%85-%E9%80%A3%E7%BA%8C%E7%AC%AC14%E5%80%8B%E6%9C%88%E4%B8%8B%E9%99%8D-051806416.html

【彭博】-- 中國10月房價出現七年來最大跌幅,凸顯低迷的程度之深,也促使政策制定者出手放鬆對該部門的限制。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70個大中城市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均價較9月下跌0.37%,連續第14個月下降。二手住宅市場表現更差,下跌0.47%,為2014年以來的最大跌幅。

投資者經由這些數據可以檢驗現實狀況,在當局採取措施支持房地產行業後,地產股在連續上漲後週三大跌。

在資金緊張的開發商縮減投資且居民新增存款創紀錄下,房地產市場低迷是拖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主因之一。房價下跌也不利改善購房者信心,後者被視為阻止長達一年多的住宅銷售下降並重振該行業的關鍵。

中指研究院研究副總監陳文靜在數據公佈前表示,10月份國內市場的改善弱於預期,本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好轉的跡象。買家需要時間才能不再觀望。

彭博根據週二發布的官方數據計算,上個月房屋銷售同比下降23%,高於前月的下降16%。房地產投資也減少16%。

在過去的一週裡,官員們採取明確措施,試圖減輕防疫限制對經濟造成的負擔,並出手支持房地產市場,強烈表明政府正在將注意力轉向提振經濟。

據彭博報導,監管機構上週五發布金融支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16條措施,措施範圍從解決開發商的流動性危機到放寬購房者的首付要求。週一,中國向「優質」房地產開發商提供支持,允許其獲得更多預售監管資金。

在政策轉向後,相關房企股價上漲,碧桂園和雅居樂也宣布籌資計劃。彭博行業研究中資地產指數週三下跌8%,本月漲幅因而縮小至48%。

原文標題China Home Prices Fell the Most in Seven Years Before Rescue (1)

(增加第3、7-9段內容)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2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