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股價績前搶跑!京東月內已大漲超50%,業績會有驚喜嗎?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21554537?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20738&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11月18日,京東港股接力美股漲勢,再次漲近5%,報220.4港元。

本月以來,京東港美股輪番拉漲,累計漲幅均已超過50%,收復今年股價大部分「失地」。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2月起,京東集團估值便持續下行,目前處於上市以來低位。

國信證券認為,當前底部明朗,短期情緒及風險偏好提升將催化估值向上。當前互聯網公司距離該行給出的2023年合理估值,漲幅空間較大,京東等龍頭公司距離其測算的合理估值有翻倍空間。

開源證券也指出,2022Q2,隨着疫情影響逐漸消退,京東已成功恢復盈利。並認為,未來依託於已建立的高競爭壁壘,大型電商平臺或更注重效率和增長質量,疊加國內用户紅利的逐漸消失,京東等電商平臺或不再為獲取用户而大規模投入,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此外,隨着近幾年「直播+電商」、「社交+電商」等新興商業模式逐步得到驗證,其帶來了用户時長增量,並提高了電商場景的轉化效率,或為電商行業增量市場的驅動力。

瑞銀在中國互聯網行業報告中也表示,近期看到內地當局出臺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同時出臺支持支持房地產行業的政策,相信均有助提振消費者、商家和廣告商等方面的信心,料線上旅遊平臺及電商可直接受惠。京東等電子商務企業仍然是瑞銀最看好的中國互聯網子行業

股價績前搶跑!業績會有驚喜嗎?

今日港股收盤後,京東將公佈第三季度業績。

據彭博一致預期,預計京東2022Q3實現營收2431億元;經調整淨利潤為71億元;調整後每股收益為4.5元。

 

天風證券指出,考慮到京東主營大商超類商品更具需求韌性,同時9月蘋果和華為的新機發布有望提振3C消費,共同促進京東零售業務收入優於大盤增長,預計Q3京東零售業務收入可實現同比高個位數增長。

國海證券指出,新業務預算投放謹慎,京喜拼拼戰略收縮不斷優化UE,環比預計持續減虧。用户增長方面,用户滲透率進一步提升,料年度活躍用户數增至6億,環比增加2000萬。

浙商證券認為,京東是中國最大的自營電商平臺,依託自營物流、採購能力構築強供應鏈壁壘。憑藉又快又好的服務,在長期消費升級背景下,京東用户滲透率、ARPU 仍有提升空間。同時,規模效應下毛利率和費用率持續優化,帶動使利潤率穩健提升。

編輯/phoe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