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巴菲特買入50億美元台積電股份 暗示投資者機不可失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B7%B4%E8%8F%B2%E7%89%B9%E8%B2%B7%E5%85%A550%E5%84%84%E7%BE%8E%E5%85%83%E5%8F%B0%E7%A9%8D%E9%9B%BB%E8%82%A1%E4%BB%BD-%E6%9A%97%E7%A4%BA%E6%8A%95%E8%B3%87%E8%80%85%E6%A9%9F%E4%B8%8D%E5%8F%AF%E5%A4%B1-010847681.html

【彭博】— 如果投資者希望在全球晶片行業進行逢低買入操作,那麼柏克夏可能有個建議:台積電

沃倫·巴菲特旗下這家企業集團在上個季度買入價值50億美元的台積電股份;該股當時一波大跌,市值抹去逾2,500億美元。公司尚未公開評論這筆交易,但市場觀察人士認為這是看到台積電的估值低,技術領先,以及基本面扎實。

除了柏克夏,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也買入了台積電,它們的行動可能暗示,在經歷了需求放緩和中美緊張局勢的動盪時期之後,晶片行業正在重現價值。越來越多華爾街銀行重申對台積電的看漲觀點,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該股已達到「良好切入點」。

LW利達基金經理黃耀宗表示,若超越當前的半導體下行周期來,憑借其卓越的技術領先地位,台積電從長遠來看是上佳的價值投資對象;隨著物聯網、可再生能源和汽車需求的快速成長,巴菲特可能正在投資於下一個十年的成長引擎。

自柏克夏買入股份的消息上周披露以來,台積電在台灣交易的股價已上漲約10%。摩根士丹利在11月8日的報告根據表示,由於地緣政治風險,台積電股價低於下行周期估值,折讓30%至40%。

據彭博匯總的數據,按其明年預估盈利計算,該股估值倍數約為12.6倍。高盛集團估計這將是10年均值的低端。這個估值低於費城證交所半導體指數大部分成員,該指數追蹤美國上市的最大晶片公司。

高盛分析師在11月16日的報告中寫道,鑒於其出色的執行力,預計台積電在行業下行周期中將繼續相對於同業表現出韌性;估值有吸引力,該公司最有能力抓住行業在5G、人工智能、高性能計算和電動汽車領域的長期結構性成長機遇。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imited (TSM)

原文標題Warren Buffett’s $5 Billion TSMC Buy Signals a Good Entry Point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2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