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馬斯克:不想當特斯拉和推特的CEO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21511546?src=2&futusource=news_stock_stockpagenews&report_type=stock&report_id=29002815&main_broker=WzEwMDFd&channel=4&skintype=3&level=4&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utm_medium=futu_niuniu_share&utm_content=web_share&utm_campaign=news&utm_term=21511546&lang=zh-hk

11月16日,推特新老闆馬斯克稱,他預計將減少在推特的工作時間,並最終找到一位新領導者來運營這家社交媒體公司。他還表示,希望在本週完成推特的組織重組。

週三,馬斯克在特拉華州法院出庭作證,為他在特斯拉獲得的560億美元高薪酬進行辯護,並發表了上述言論。特斯拉投資者指控他在特斯拉得到的薪酬基於易於實現的業績目標,而且是由順從他的董事會批准的。

此外,特斯拉董事會成員James Murdoch在庭審上表示,馬斯克最近幾個月找到了一位可能擔任特斯拉首席執行官的潛在繼任者。

Murdoch的話表明,馬斯克可能正在考慮特斯拉的下一篇章。就在去年,馬斯克還説特斯拉沒有接班人計劃。

馬斯克自稱不想當CEO

馬斯克今年8月在特斯拉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説,只要他能發揮作用,他就打算留在特斯拉。不過他經常表示不喜歡當CEO,週三他在證人席上重申了這一觀點。

「在收購(推特)完成後的初期,需要做大量工作來重組公司,」馬斯克在作證時稱,「但在這之後,我預計會減少我在推特的工作時間。」他還承認,一些特斯拉工程師曾協助評估推特的工程團隊,但他表示,這是「自願的」,而且是在「下班之後」。

現在,特斯拉的投資者越來越擔心馬斯克為扭轉推特的頹勢所花費的時間,特斯拉股價週三下跌3.86%。

馬斯克稱,他不想擔任特斯拉CEO,也從未想過成為任何公司的CEO。除了特斯拉和推特之外,馬斯克還經營着火箭公司SpaceX,他表示,自己手頭的工作太多了。

馬斯克表示:

CEO通常被認為是一個關注業務的角色,但實際上,我的角色更多的是一個開發技術的工程師。

特斯拉董事會前成員Antonio Gracias週三説,董事會有時會考慮馬斯克是否更適合擔任CPO(首席產品官),而不是CEO,但目前找不到接替他的人。

此外,馬斯克還表示,他做的一些特斯拉決定不需要董事會的同意,並反駁了他的業績目標易於實現的指控。「這種痛苦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馬斯克在描述特斯拉從2017年瀕臨倒閉走向爆炸性增長所需要付出的努力時表示,「我不希望讓任何人遭受這種痛苦。」

編輯/phoebe

本頁的譯文內容由軟件翻譯。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翻譯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風險提示:以上內容僅作為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不代表富途的任何立場,不構成與富途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風險因素,並於需要時咨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富途竭力但不能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富途不做任何保證和承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