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坐擁上10億美元身家!超級富豪公開2022年3大投資策略 抗通脹首選邊類股票?

  https://wealth.hket.com/article/3153655/%E3%80%90%E6%8A%97%E9%80%9A%E8%84%B9%E3%80%91%E5%9D%90%E6%93%81%E4%B8%8A10%E5%84%84%E7%BE%8E%E5%85%83%E8%BA%AB%E5%AE%B6%EF%BC%81%E8%B6%85%E7%B4%9A%E5%AF%8C%E8%B1%AA%E5%85%AC%E9%96%8B2022%E5%B9%B43%E5%A4%A7%E6%8A%95%E8%B3%87%E7%AD%96%E7%95%A5%E3%80%80%E6%8A%97%E9%80%9A%E8%84%B9%E9%A6%96%E9%81%B8%E9%82%8A%E9%A1%9E%E8%82%A1%E7%A5%A8%EF%BC%9F

踏入2022年,環球通脹仍是投資市場關注的焦點,隨着通脹壓力趨嚴峻,或導致聯儲局貨幣政策的轉變,令市場再添不明朗因素。在高通脹環境之下,投資者或需加緊部署,以免購買力遭蠶食。應如何在投資部署上對抗通脹的風險?有超級富豪組織就分享他們今年的投資部署,以及從3個投資策略入手,應對高通脹的風險。

超級富豪視抗通脹為首要目標

據CNBC報道,成立於1999年、專門針對超級富豪而設的會員制平台TIGER 21分享了會員在2022年的投資部署。該平台為投資者和企業家提供的點對點學習網絡,討論投資方向、財富管理、遺產規劃等問題,會員大多為超級富豪,擁有1,000萬至10億美元的個人淨資產。

TIGER 21的董事長兼創始人Michael Sonnenfeldt表示,與不少投資者一樣,超級富豪們認為通脹是今年投資市場上一大風險,希望以3大投資策略,達到為財富保值及增值的效果。

雖然一般投資者未必擁有如超級富豪般的龐大資產,無法完全複製富豪的投資部署策略,但在通脹環境下,人人也無法倖免,既然超級富豪大方地公開他們「富者愈富」的妙方,投資者或可作為參考,共同克服2022年的挑戰。

■超級富豪2022年投資3大部署■

 

    點擊圖片放大

參考超級富豪 爭取回報跑贏通脹

超級富豪們普遍認為通脹非短暫,需要建立穩健的抗通脹組合,保住財富並爭取投資回報跑贏通脹。雖然一般投資者難以像超級富豪般買房地產,也可考慮投資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等作為替代,其入場門檻較低,但同時亦可受惠於樓市上升帶來的回報。

除房地產外,TIGER 21成員亦會投資被喻為「數字黃金」的加密貨幣,由於其供應量有限,被視為與黃金特性相近,成為不少投資者抗通脹的選擇。不過一般投資者亦要留意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性較大,要注意相關風險。 

隨着能源轉型的大趨勢,電動車股票仍然是熱門投資,超級富豪正增加對Tesla(美:TSLA)、Rivian(美:RVIN)及Lucid Motors(美:LCID)等公司的投資。部分電動車股股價並不便宜,投資者若不想高追,也可考慮以主題ETF入手,例如Global X Autonomous & Electric Vehicles ETF(美:DRIV) 或iShares自動駕駛電動汽車和科技ETF(美:IDRV),與直接投資個股相比,投資ETF可分散投資,風險也相對較小。

更多通脹升溫投資攻略,請瀏覽抗通脹懶人包

 

責任編輯:李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