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疫苗冷鏈概念上演漲停潮:誰將成為下隻黑馬股?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t/2020-07-30/doc-iivhuipn5966970.shtml

 來源:金融投資網

  ——對於致力於打造中國冷藏車第一品牌的澳柯瑪( 7.600 , 0.15 , 2.01% )(600336)而言,其所生產的包括疫苗冷鏈運輸車在內的各種冷鏈運輸車,幕後英雄其實是為其提供冷鏈車輛生產及改裝服務的福田汽車( 2.950 , -0.06 , -1.99% )(600166)

 
 

( 20.400 , 0.43 , 2.15% )(3.100, -0.06, -1.90%)3.100 , -0.06 , -1.90% ) (9.670, -0.03, -0.31%)9.670 , -0.03 , -0.31% ) (5.240, -0.07, -1.32%)5.240 , -0.07 , -1.32% ) (72.200, 0.20, 0.28%)72.200 , 0.20 , 0.28% )(603976)等。其中,正川股份(603976)在近三個月以來,股價已經翻了5倍!種種跡象顯示,疫苗冷鏈概念已經成為當前A股市場最強的風口!值得關注的是,在疫苗冷鏈運輸過程中,運輸專用車和溫度監控系統不可缺少,完好的硬件是疫苗冷鏈運輸的前提。可見,疫苗冷鏈物流的關鍵環節是疫苗冷鏈運輸車!事實上,致力於成為疫苗冷鏈領域領導者的澳柯瑪(600336),此前已成功推出多功能疫苗冷鏈車。對於致力於打造中國冷藏車第一品牌的澳柯瑪(600336)而言,其所生產的包括疫苗冷鏈運輸車在內的各種冷鏈運輸車,幕後英雄其實是為其提供冷鏈車輛生產及改裝服務的福田汽車(600166)。那麼,在澳柯瑪(600336)連續漲停的示範效應下,與澳柯瑪(600336)戰略合作生產疫苗冷鏈運輸車的福田汽車(600166),也必將脫穎而出。

 

  新冠疫情帶動疫苗冷鏈物流市場大爆發:疫苗冷鏈概念已經成為當前A股市場最強的風口

  從目前情況來看,世界新冠疫情不可能控制住了,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疫苗了。

  隨著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突破幾百萬,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投資者和公眾都在密切關注新冠肺炎疫苗開發的進度,希望疫苗能阻止疫情的進一步傳播。新冠疫情的性質決定,一旦研發出疫苗,就必須推進全球範圍內的疫苗接種免疫,這樣才能真正起到免疫效果。目前來看疫苗研發出來只是時間問題,與藥物相比,疫苗的價格要低得多,能提供數十年或終生免疫力。但另一方面其冷藏保存及冷鏈運輸也非常重要,疫苗只有在特定的低溫環境下,才能到達最優的效果。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冷鏈物流就是依靠市場對生鮮和醫療的需求所發展起來的。冷鏈起源於19世紀上半葉,而國內的冷鏈物流可以追溯到20世紀五十年代。

  在政策的推動下,我國冷鏈物流產業蓬勃發展,2019年,我國冷鏈物流行業的市場規模約3391億元,比2018年增長505.2億元,同比增長17.5%。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0年,我國冷鏈物流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4000億元。

  根據我國疫苗流通的相關規定,疫苗必須冷鏈運輸。所謂冷鍊是指為保證疫苗從生產企業到接種單位運轉過程中的質量而裝備的儲存、運輸冷藏設施、設備,以便疫苗始終置於特定的低溫環境,防止污染和變質,以保證藥品安全。

  因此,這使得疫苗冷鏈運輸存在較高的門檻。據中物聯冷鏈委統計,2019年我國冷鏈物流市場需求達到2200億元,同比增長22.3%。本次新冠疫情必定會導致全民接種對應疫苗,以中國生物的新冠疫苗為例,需要接種2-3針才算完成療程。2019年我國疫苗領域批簽發數量為5.8億支,新冠帶來的疫苗增量在28-42億支。行業人士表示,疫苗研發成功後冷鏈運輸市場的新增量在7.2倍以上,此外還有巨大的海外市場,全球的冷鏈運輸需求將非常巨大。由此,疫苗冷鏈運輸相關產業鏈涉及的企業面臨巨大的機遇!

  週四疫苗冷鏈概念繼續發酵而且市場熱度進一步擴散,英特集團(000411)已經連續5個交易日漲停,澳柯瑪(600336)連續錄得兩個漲停,其它漲停的品種還包括長虹美菱(000521) 、四方科技(603339)、重藥控股(000950)、正川股份(603976)等。其中,正川股份(603976)在近三個月以來,股價已經翻了5倍!種種跡象顯示,疫苗冷鏈概念已經成為當前A股市場最強的風口。

  疫苗冷鏈物流的關鍵環節是疫苗冷鏈運輸車:澳柯瑪(600336)此前已成功推出多功能疫苗冷鏈車

  在疫苗冷鏈運輸過程中,運輸專用車和溫度監控系統不可缺少,完好的硬件是疫苗冷鏈運輸的前提。要做好疫苗的冷鏈運輸,首先要有過硬的硬件設備,比如冷藏車,車輛與製冷機都要嚴格把關,確保完好,這是疫苗冷鏈運輸的基礎。

  根據新版GSP修訂的《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要求,經營冷藏、冷凍藥品的,應當配備冷藏車及車載冷藏箱或者保溫箱等設備。運輸藥品應當使用封閉式貨物運輸工具。

  也就是說,疫苗的運送必須配備專業的高質量的疫苗專用冷藏車。

  事實上,致力於成為疫苗冷鏈領域領導者的澳柯瑪(600336),此前已成功推出多功能疫苗冷鏈車。

  澳柯瑪(600336)發力冷鏈物流產業的一個重要舉措就是成立澳柯瑪專用汽車有限公司,專門生產冷藏車,致力於打造中國冷藏車第一品牌。

  2015年底,澳柯瑪(600336)在“中國冷谷”——河南省民權縣舉行了澳柯瑪河南專用汽車有限公司成立奠基儀式。該項目總投資5億,佔地面積300畝,總建築面積14萬平米,總規劃產能8000台(專用汽車)。該公司主要從事專用汽車包括冷藏車、保溫車、保鮮車及製冷機組、及其零配件的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等業務。

  公開資料顯示,澳柯瑪河南專用汽車有限公司是澳柯瑪(600336)的全資子公司。

  澳柯瑪冷鏈運輸車採用世界上最為頂尖的德國技術,採用注入式發泡,車身輕量化,最大限度地節省燃油消耗,為用戶降低物流成本;冷鏈運輸車搭載“冷藏+氣調保鮮系統” ,確保運輸食物持久新鮮;採用多溫區設計,冷凍冷藏空間自由組合,提高貨物運載率,降低物流成本;採用獨創“雙動力獨立製冷”系統,停車插電製冷不間斷,讓生鮮冷藏全程無斷鍊,讓大件貨物也可以實現長途冷藏運輸。澳柯瑪冷鏈車類型的多元化,滿足了用戶不同的載貨需要。

  值得重點關注的是,對於致力於打造中國冷藏車第一品牌的澳柯瑪(600336)而言,其所生產的包括疫苗冷鏈運輸車在內的各種冷鏈運輸車,幕後英雄其實是為其提供冷鏈車輛生產及改裝服務的福田汽車(600166)。

  福田汽車(600166)與澳柯瑪(600336)戰略合作生產疫苗冷鏈運輸車:該股有望成為疫苗冷鏈概念的又一隻大黑馬

  作為中國冷藏行業推薦用車,福田汽車(600166)一直致力於冷鏈產品的深入研究與開發,建立了豐富的產品資源,涵蓋了乾線物流、支線物流、城市配送、最後一公里的全過程運輸車型共計100多個。憑藉產品可靠的品質和穩定的性能,福田汽車(600166)冷藏車累計產銷超過數万輛,位居行業第一。

  2017年10月28日,2017中國冷藏車高峰論壇在河南省商丘市民權縣舉行。福田汽車(600166)副總經理陳青山在論壇上表示,冷鏈物流作為物流行業的一個核心模塊,近年呈現良好發展勢頭。面向未來,福田汽車(600166)將繼續鏈合各冷鏈物流企業和改裝企業共同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推動中國綠色冷鏈智能物流的發展。

  在此次論壇舉辦期間,福田汽車(600166)在“中國冷谷”分別與民權縣政府以及全國冷鏈行業前5強的河南冰熊、河南松川、河南澳柯瑪等改裝企業進行戰略簽約儀式。此次戰略協議的正式簽約,預示著福田汽車(600166)已與全國頂級的冷鏈改裝企業以及有“中國冷谷”之稱的民權縣達成合作,為佔全國半壁江山的冷藏車生產基地提供用車需求,並立足中原,進軍全國冷鏈物流市場。

  可見,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福田汽車(600166)便開始與澳柯瑪(600336)旗下的澳柯瑪河南專用汽車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對於致力於打造中國冷藏車第一品牌的澳柯瑪(600336)而言,其所生產的包括疫苗冷鏈運輸車在內的各種冷鏈運輸車,幕後英雄其實是為其提供冷鏈車輛生產及改裝服務的福田汽車(600166)。

  福田汽車(600166)副總經理陳青山認為,隨著“互聯網+”概念的延伸,大數據、雲平台、新技術等諸多方面正在不斷影響和改變冷鏈物流行業,“互聯網+冷鏈物流”產生的美妙化學反應正在逐步形成,已步入智慧冷鏈物流時代,冷鏈物流呈現智能化、平台化、專業化、資源共享化。

  福田汽車(600166)深諳中國物流發展規律,早在2006年國內中輕卡市場高端化初現端倪之時,福田汽車(600166)便精準把脈行業趨勢,在研發伊始確立了高端化、智能化的產品定位,致力於滿足城市、城郊、城際高效智慧物流升級需求,持續推動國內中輕卡行業向高端化轉型。面對冷鏈運輸產業鏈用車需求及物流市場的細分化需求,福田汽車(600166)旗下歐曼、歐馬可、奧鈴、時代、風景、圖雅諾等冷藏運輸明星產品滿足市場的多元需求。

  福田汽車(600166)副總經理楊國濤表示,冷鏈物流作為物流行業的核心模塊,未來,在新一輪技術革命帶動下,智慧將是冷鏈物流行業發展的重要標籤。目前,福田汽車(600166)已發展成為全球領先、中國最大的商用車企業,願與政府和行業一道打造出中國最專業、最全面的冷藏車交流、推廣平台,吸引更多的專家和企業加盟,共同把中國冷藏車行業發展推向美好未來。

  因此,在澳柯瑪(600336)連續漲停的示範效應下,與澳柯瑪(600336)戰略合作生產疫苗冷鏈運輸車的福田汽車(600166),也有望成為疫苗冷鏈概念的又一隻大黑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