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疫情爆第三波 港視盈利增長能見度高

https://www.fool.hk/2020/07/21/%e7%96%ab%e6%83%85%e7%88%86%e7%ac%ac%e4%b8%89%e6%b3%a2-%e6%b8%af%e8%a6%96%e7%9b%88%e5%88%a9%e5%a2%9e%e9%95%b7%e8%83%bd%e8%a6%8b%e5%ba%a6%e9%ab%98/

七月 21, 2020

新冠肺炎疫情在港爆發第三波,一批受惠疫情的股份再展升勢,其中最值得留意是每月有銷售數字出台的香港電視(SEHK:1137),預料疫情會令公司生意旺季得以延長,今年盈利增長相當可觀。

截至7月19日,香港單日錄得過百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反映疫情正在港爆發有愈趨嚴重可能。政府不斷提高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在家工作等,務求減少市民外出,這些措施無疑會將生活所需轉到網購層面,其中香港電視轉型良久,也是最能把握疫市機會的本地企業。

調高訂單免運費金額等同發盈喜

香港電視旗下HKTVmall早前公佈,因為近日訂單急增,自717日起將調整單一訂單免運費安排,普通會員及VIP會員送貨免運費金額一律上調至800元,門市自取門檻上調至200港元。至於未滿以上金額者,每單運費劃一收費80元。公司表示,本次短期改動可減輕派送團隊的壓力,加快處理積壓的訂單。事實上,提高免運費金額背後就是公司生意已達應接不暇的情況,加上公司出售貨品種類之多(且已涵蓋電子產品、運動服裝等),已超逾一般超市、街市,論方便性,其他線上同業難以比拼,故相信疫情提高訂單免運費下,會推高平均每張訂單的單價,而總體業務將會大增。

公司給予投資者信心的一大原因是業務表現透明度高。公司每月均會公佈營運數據,而上半年因應疫情,每月數字按年均錄驚人增幅。即使6月時本港疫情彷如緩解,HKTVmall平均每日訂單數量按年上升98.7%,平均每日訂單總商品交易額按年上升92%,每月訂單總商品交易額按年上升91.6%。6月增幅雖較45月回落,但依然驚人,加上7月疫情大爆發,78月銷售增長步伐勢必重新加快。

早於6月底時,香港電視已發盈喜,料上半年將錄得不少於9000萬元之未經審核股東應佔盈利,而去年同期之未經審核股東應佔虧損為1.554億元。要留意是,此數字本身是不包括政府防疫抗疫基金下之「保就業」計劃及其他補助合共約1630萬元的補助。

8月網上書展或成新財路

香港電視管理層擅長打逆境波,今論「疫境」令香港年度盛事書展需要延期,不過香港電視已表示,計劃在810-15日舉辦網上書展 參展商HKTVmall上開設網店,將書本、補充練習、文具及教材等產品,向HKTVmall用戶展示,港視則提供網上支付系統、客戶服務及送貨服務。 港視此舉好可能成功打通線上書店關節,將網購版圖進一步擴充,為往後盈利增長持續帶來憧憬。

總括而言,公司業務增長情況清晰可見,相信公司生意在疫市下增長步伐將會顯著加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