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再生能源業務可能會讓特斯拉的市值突破萬億美元大關。





蓋世汽車訊據外媒報導,7月23日,風險投資專家、Social Capital首席執行官Chamath Palihapitiya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示,電動汽車業務並非特斯拉唯一的增長點,該公司的可再生能源業務可能會讓特斯拉的市值突破萬億美元大關。
 

長期以來,Palihapitiya都是特斯拉的投資人。他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示:“在電動化和降低碳排放方面,能源業務才是特斯拉領先的對沖工具,而不是為特斯拉帶來第一波增長的汽車業務。人們現在考慮的是傳統汽車的消亡,以及向電動汽車的轉變,特斯拉將獲得不成比例的的市場份額。可再生能源業務價值數万億美元。”

最近一段時間,特斯拉股價飆升。一年前,其股價為260美元,而如今其股價已經竄升到了1500美元以上。本月早些時候,特斯拉成為全球價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7月1日,特斯拉市值達到2065億美元,超越了豐田的2020億美元。截至7月23日上午,特斯拉的市值已經達2953億美元。

當前,與汽車業務相比,特斯拉的能源業務只能算是“副業”,但是馬斯克一直都在推動這項業務的發展。在第二季度財報中,特斯拉表示其能源存儲業務Megapack首次實現盈利。

Palihapitiya表示:“人們會再次生氣,他們將難以理解,還會反抗,但是這樣做是錯的。特斯拉這支股票將代表低碳化和可持續發展,而在前幾年中,我們購買特斯拉股票時,看重的都是它的汽車業務,這一點我很理解。但是我現在承銷這支股票,是為了推廣低碳化。”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