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億萬富翁馬克庫班:當前市場反彈令人想起互聯網 別貪心


日期:7月21日消息,億萬富翁馬克-庫班(Mark Cuban)周一表示,美股從3月下旬新冠疫情驅動的低點反彈,使他想起了1990年代的互聯網泡沫時期的狀況。

  「在某些方面,由於美聯儲及其所注入的流動性以及隨之而來的金融資產通脹,這次的情況有所不同。但是從更廣泛的角度來看,兩次是如此相似,」庫班表示。

  在互聯網熱潮中大賺數十億美元的庫班指出,以前對市場不感興趣的人(例如他的十幾歲的侄女)現在也產生了新的興趣。

  庫班說:「我18歲的侄女問我應該投資哪些股票,因為她的朋友每天能賺30%。還有一些從來不看股市的人也會問我應該投資什麼股票。」

  庫班警告投資者說:「每個人都是牛市中的『天才』。現在所有人都在賺錢,原因是獲得了美聯儲的流動性支持,這會吸引那些原本不會參與進股市的人。」

  庫班說,他告訴侄女,在股票市場上賺錢的唯一途徑就是「兌現」。他說:「別貪心。」

  自上周五收盤以來,納斯達克指數已自3月23日盤中低點以來上漲了近60%。此前美聯儲宣布了一系列史無前例的計劃來支持金融市場。

  庫班曾在5月份對市場估值發出質疑。他周一表示,互聯網泡沫持續了很多年。從1995年到2000年3月互聯網泡沫破滅之時,納斯達克指數上漲了500%以上。

  庫班表示,他在個人股票投資組合中仍然重倉Netflix和亞馬遜。

******************************************


馬克·庫班Mark Cuban,1958年7月31日),是現任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達拉斯獨行俠隊的擁有者。庫班還擁有兩架波音商務噴射機。


馬克·庫班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並且在匹茲堡當地的猶太人勞工階級家庭長大[3][4]
1982年庫班搬到德克薩斯州,之後有過經營幾家公司。1998年庫班創立網路公司Broadcast.com,得到了很好的發展。1999年他將Broadcast.com以五十九億美元的天價賣給了雅虎公司(Yahoo),從而成為巨富。

粗話做功德

2015年庫班在電玩英雄聯盟》慈善表演賽受訪,脫口說了F字粗話,主持人告知庫班,罵粗話,會被主辦單位罰款一萬五千美元,罰款會捐到「反霸凌基金會」,如果庫班願意表示:「收回這句話」,就可以免罰。庫班就問主持人:「我如果再罵一次,會再被罰一萬五千元麼?」主持人問他是不是想加碼?庫班於是再罵了一次,捐出了3萬美元,這種「粗話做功德」的模式,使得觀眾大聲歡呼,博得滿堂彩[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