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達里奧跌下“神壇”?橋水大裁員業績也不行了更有2000億規模大縮水!

今天看到達利奧 Ray Dalio 的近況.  投資從來也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 大鱷 Ray Dalio 也不是常勝將軍...我們這些小蝦蟹就更要步步為營!!!


舊文:




 ***************************************
今天的消息:


中國基金報記者 李迪

“裁員潮”一來,華爾街精英也扛不住。

今天凌晨,世界第一大對沖基金橋水也被爆出裁員,被裁員工涉及研究部門、客戶服務部等。

今年以來,橋水面臨著諸多挑戰。上半年,橋水總AUM下降了近2000億,其旗下一旗艦基金虧損約14%,抹去了五年左右的收益。

此外,橋水還深陷訴訟風波,被前CEO告上法庭,被法院指出偽造證據。頻頻傳出負面消息後,市場也有聲音認為橋水“跌落神壇”。

曾多次在股災中逆勢大賺的達里奧這次能重現傳奇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橋水罕見裁員數十人

因疫情期間不需要那麼多人手


今天凌晨,《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橋水基金在本月已經裁員幾十人,涉及研究部、客戶服務部、人力資源部等。被裁員工中甚至包含在橋水工作15年以上的“老兵”,也包含達里奧構想的“核心管理團隊”中的成員。

雖然裁員人數不多,但對於這家世界最大的對沖基金公司來說,依然是十分罕見的“大型裁員”。

橋水在一份聲明中稱,“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為世界帶來一些轉變,由於更多員工在家工作,我們不需要和以前同樣數量的後勤人手;創新技術改變了公司對人才的需求,也改變了公司服務客戶的方式,我們也想變得更加有效率。”

有知情人士稱,這些變化是積極的,將幫助橋水基金專注於投資和與客戶溝通的核心領域。

橋水在一份電子郵件中稱,“儘管這將導致今年離職率高於正常情況,但不會比正常情況高出太多,而且我們將繼續在關鍵領域進行投資和聘用”。而一位接近橋水內部的消息人士對《華爾街日報》表示,橋水近期會想避免招聘新員工。

據悉,在2019年,橋水的員工人數在1600人左右,目前橋水的大多數員工處於線上遠程工作狀態。

知情人士對《華爾街日報》透露,被開除員工將獲得18個月的醫療保險、額外遣散費、按比例分配的年度獎金以及一定的再就業幫助。

消息一出,有網友對美國的就業市場發出感嘆,“橋水都裁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