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美國證監會主席警示風險稱 特斯拉等 公司股價飆漲令其感到擔憂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美國證監會,SEC)主席傑伊·克萊頓(Jay Clayton)週四表示,他擔心個人投資者正在將資金部署到高風險的短線交易中,從而導致某些股票的價格飆升。

克萊頓的這番言論是在回答CNBC主持人安德魯·羅斯·索爾金(Andrew Ross Sorkin)的一個問題時發表的,後者提問稱,包括特斯拉(NASDAQ:TSLA)在內的股票令人瞠目結舌的上漲是否值得警惕。

“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當我們想到這樣的投資者時,我們想到的是一個做長線投資的人:長期進行投資,每月投資一次。”克萊頓說道。“我們看到的是來自散戶的大量資金流入,這具有短期資金流入的特徵。這跟我有關係嗎?當然有。“

“因為這更多的是交易,而不是投資。”他繼續說道。“短期交易比長期投資風險大得多,所以我確實感到擔心。”

儘管克萊頓沒有提到特斯拉的名字,但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價在過去一年裡的迅速上漲令分析師和投資者擔心,該股上漲反映的更多是情緒,而不是業務基本面。

特斯拉週三盤後公佈財報稱,該公司連續第四個季度實現盈利,現在其市值已經超過了福特(NYSE:F)和通用汽車(NYSE:GM)的總和,而特斯拉的汽車出貨量僅相當於福特和通用汽車的一小部分。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領導下的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目前的市值高達約3000億美元,這是其股價在過去12個月暴漲512%的結果。

克萊頓補充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經向經紀商和投資顧問發布了指導意見,指導他們如何就個人對特定股票配置資本時面臨的風險給予適當的警告。

“我希望人們能注意到這一點。”他說道。

儘管有些分析師認為,特斯拉市值的暴增可能反映了一種長期信念,即該公司將在全美範圍內引領從汽油車向電動汽車的廣泛轉變,但其他人則認為這種飆升與現實脫節。

舉例來說,JMP Securities週二在特斯拉發佈業績之前下調了該公司的股票評級,這家投行指出:“即使考慮到基本面前景,我們也無法得出一個合理的基礎,來辯稱該股的估值應該高於當前水平。”

摩根士丹利廣受關注的汽車業分析師亞當·喬納斯(Adam Jonas)則在上週指出,“希望的力量”在特斯拉的崛起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