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港版納指】恒指公司發布「恒生科技指數」 追縱30大科技港股、ATMX權重佔3分之1


「ATMX」等中資科網股近月交投、股價大升,恒指公司早前透露,短期內推出恒生科技指數,被視為「港股納指」。恒指公司周一公布,7月27日(星期一)推出恒生科技指數,期望與恒指、國指並列為「三大旗艦指數」。恒生科技指數將會追蹤經篩選後最大30間於香港上市的科技企業,「ATMX」4大股份權重合計達33.49%。

根據回溯測試計算數據,恒生科技指數於 2019 年全年及 2020 年上半年的回報分別高達36.2%及35.3%。

恒生公司表示,恒生科技指數的選股範疇,主要涵蓋與科技主題高度相關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網 絡、金融科技、雲端、電子商貿及數碼業務。

恒生科技指數的成份股每季進行一次檢討,而且設有快速納入機制,容許新上市的大型科技企業更加適時地被納入指數。

恒指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黃偉雄本月稱,有關指數將參考納斯達克等科技股主題指數,冀成為繼恒指及國指後,另一受市場歡迎的指數。

ATMX+舜宇權重均逾8%

據恒指公司資料,阿里巴巴 (09988) 權重最高,佔8.53%,騰訊 (00700) 僅次佔8.52%,美團點評 (03690) 則佔8.33%,小米 (01810) 佔8.11%。

手機設備股,舜宇光學科技 (02382) 就佔8.02%,排行第5。

恒指公司稱,每家公司權重上限為8%。

以下為恒指公司最新推算的股份比重排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