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傳字節跳動創辦人欲保留對TikTok的控制權


各國加強對短片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制裁之際,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字節跳動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張一鳴欲保留對TikTok的控制權。

面對美國的封殺,外電指,張一鳴正從賣出TikTok多數股權、把TikTok於美國的業務分拆、把字節跳動的總部遷到美國等選項中考慮,惟張一鳴希望保留TikTok控制權。

較早前,曾傳出張一鳴打算把TikTok的多數股權賣給紅杉資本等美國投資者的消息。惟外電指,這個選項將面臨資金及時間的限制,因為TikTok現時的估值約200至400億美元,投資者未必有足夠的時間籌到足以令張一鳴滿意的金額,而交易亦可能趕不及在美國的封殺前完成。惟另外幾個選項對張一鳴而言亦各有缺點。

各國因為質疑TikTok會向中國政府洩漏用戶資料,故紛紛封殺TikTok,如印度已把TikTok等中國應用程式下架,美國亦正考慮全面封殺TikTok。

記者:黃逸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