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宗校立:繼續瘋狂還是突然修正,今晚美元將給出答案!


從技術面出發,我們可清晰看到美元指數在昨日晚間和今日早盤分別兩次跌破前低點,創出自2020年03月09日以來的新低,並且今日創出的新低為94.57左右,撕開了一個下行小口子,為美元指數進一步走跌做好鋪墊。

但是,我們又同時看到,美元指數兩次跌破新低後都呈現了反拉,並且一次比一次更積極,一次比一次更劇烈,這就說明市場對於美元指數跌破的行為並不那麼認可,反而是底部支撐的情緒更為強烈,所以美元分別兩次(準確說是三次)向下突破,但都遭到盤面拒絕,尤其是最近一次,美元反彈動靜更加積極,拒絕情緒更為強烈。

這說明,目前市場對於美元指數走跌已不那麼認同,至少技術面不那麼認同,而只要基本面不再出現意外,美元在今日呈現反抽甚至反彈的可能性就會越來越大,對此,請多加註意,不要掉以輕心。

最近幾日,校立都在思考美元指數為什麼會走出這樣行情?

很顯然,美元下跌所帶來的效應肯定是弊大於利。因為美元過度下跌,只會引起更多資本外流,包括國際資本、長期資本,甚至美國國內資本等,這些資本的外流無疑對美國經濟沒有任何好處,甚至會帶來缺血狀況,對經濟發展而言更是百害而無一利;但美元指數卻繼續我行我素,在明知下行會帶來不利的局面下繼續走跌,對於這種非理性的行為,校立也是一時半會無法給予解釋的。

唯一能想到的是,這或許本就是一種故意行為,欲擒故縱之術,故意把美元壓低,然後再找合適機會進行拉升。

時間來到今日,作為周五交易日的特性,市場往往都會有一些理性反應,比如連續下跌後的反彈或者連續上漲後的下跌,這些都是修正行為,目的是把手裡頭寸進行清理,以安全姿態度過週末,所以,今日美元指數到底會不會呈現修正行為,將會是我們值得關注的要點。對此,希望大家睜大眼睛仔細觀察,若不出意外,變局將會在今晚美盤呈現,一起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