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冰說聰明】長科將重投北水懷抱 - 青冰



 長江生命科技(775)。

要加入恒生綜合指數,過去一年的月均市值起碼要有50億元,及流通成交達一定水平,就可以加入小型股指數,成為標的。長江生命科技比較特別,早年係標的之一,但股價持續下滑,市值萎縮至50億以下,最終在2018年9月被剔出,自始北水投資者只能沽不能買,截至最新的資料,仍持有1,871萬股。

多年來業務冇乜建樹,直至去年11月平地一聲雷,旗下公司研究黑色素瘤有成果,已到第三階段臨床試驗,股價單日由0.35元飆升至0.91元,急漲1.6倍,北水當日亦狂沽套現,自此成交轉趨活躍,通告亦多咗,3月再公佈將在港分銷附屬公司的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食正今次肺炎疫症條水,上月再update大家,黑色素瘤疫苗已獲美國FDA的快速通道資格認定,即係話,疫苗離推出市場之期越來越近。

業務上了軌道,素瘤疫苗有成果,亦大機會重新被納入為港股通標的,相信北水都唔介意再次光臨,戰友𠵱家偷步入市,到時可將火棒傳承畀佢哋啦。

青冰
http://fb.com/chingbing8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