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儲局議息啟示:立刻遠離現金!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84%B2%E5%B1%80%E8%AD%B0%E6%81%AF%E5%95%9F%E7%A4%BA%EF%BC%9A%E7%AB%8B%E5%88%BB%E9%81%A0%E9%9B%A2%E7%8F%BE%E9%87%91%EF%BC%81-010401378.html

2023年現金為王。

也就是說,許多投資者自成年後第一次看到具吸引力的利率。這吸引他們去買存款證和國債等通常被稱為「現金」的短期投資工具。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現在可能是轉向的時候了。儘管聯儲局可能要到明年某個時候才開始減息,但現金最好的回報可能已經成為過去。貝萊德iShares美洲投資策略主管Gargi Chaudhuri表示,現在,當聯儲局暫停行動,是現金轉向股票和債券的最佳時機。

「現在就遠離現金,」Chaudhuri在接受Yahoo財經訪問時說:「利用固定收益市場中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東西,尤其是中期曲線。尋找那些仍然可以用合理價格買入的公司。」

當然,後者假設2024年股市將會上升,但在這方面,市場存在大量樂觀情緒。(即使宏觀股市受到影響,個股選擇肯定也有上升空間)。

從現金轉向股票和債券可能會帶來進一步的推動力。

「如果我們看到一些現金流入股票和債券,我不會感到驚訝,主要是因為我們已經看到現金堆積如山,而一些持有現金的投資者可能對利率更加敏感,」eToro美國投資分析師Callie Cox說:「一旦我們看到減息,現金就會用於消費或人們投資。無論哪種方式,這都對經濟和風險資產有利。」

最近,市場面臨的主要問題是,聯儲局的「暫停」將會持續多久,以及明年初還是稍後才開始減息。這可能會影響許多投資決策,包括投資者從現金轉向其他資產的理想時間。

與此同時,我們將看到高息儲蓄戶口將以多快的速度回落到過去幾十年的低水平。

撰文:Julie Hyman

內容譯自Yahoo財經

 

沒有留言: